【服務遊學團印度冒險之旅】說什麼印度呢!

地區:
文字-A A +A

文/整合傳播中心 梁雅惠


 喊完這聲:「拼了」,我們將遠赴印度,帶著滿滿的愛心,分享給當地的孩子

 環境,是印度帶給我的第一個衝擊。

 步出德里機場,我開始懂了,不若歐美日韓的熟悉,沒有寶萊塢電影的華美場景,這是個全然陌生的國家,一切你習以為常的經驗,在這裡或許通通不適用。
 
 晚間10點,為保留體力、維持志工服務品質,因此預計在新德里的旅館過夜,隔日再搭6小時的巴士前往服務據點。同行的隊友們背著大背包,陸續坐上帶著霉味的破舊計程車,車輛行駛在塵土飛揚的公路上,映入眼簾的,是那些看似完工卻又有著一絲殘破的房舍,帶著點新奇、驚訝、欣喜,觀察著周遭的空間及印度人的生活作息。抵達飯店,分配完房間後,大家一同結伴上街購買礦泉水,行前聽說印度的衛生環境不佳,於是在接下來這幾天,大家都用礦泉水刷牙漱口,領隊還打趣的說:「有沒有巨星般的感覺呀?」。


 新德里車站前的市集,熙來擾嚷的人群與嘹亮的叫賣聲,散發出這個城市的活力

 隔日,趁著巴士接駁的空檔,我們在新德里車站附近走走,雖是大好天氣,但空氣中的廢氣與灰塵讓天空一片灰濛,人行道上,野狗佔據四方,泥濘、積水及垃圾佔滿了路面,令人舉步維艱,馬路上,盡是牛車、馬車、嘟嘟車、計程車以及高級房車,看似毫無秩序的場域,卻讓極現代與極傳統的共容找出了一點平衡,雜亂的環境也使我不禁想起台灣的乾淨,真的該好好感謝清潔隊員們付出的辛勞,讓我們有這麼舒適清爽的市容。


流浪狗毫不怕人,在人群中依舊睡得香甜,但可別亂摸,印度可是狂犬病的疫區呢!

 稍事休息後,準備前往伊甸與印度當地合作的機構─Bachpan Bachao Andolan(Save the Childhood Movement,簡稱 BBA)─位於新德里的辦公室,BBA主要致力於童工救援及兒童福利、並倡導兒童受教權。為了更了解BBA這個組織、明白此行的服務目的,工作人員對大家做了完整的簡報,從簡報中更清楚明白,我們的服務對象,是一群曾受過無情雇主勞力剝削的孩子們,他們曾處於極惡劣的環境中,每天平均工作18個小時,只能休息20分鐘,無法受教育,BBA將他們救出後,男童就送往我們即將前往服務據點,位於印度拉加斯坦省(Rajasthan)的被解放童工的收容中心Bal Ashram,女童則送往Balika Ashram ,接受照顧與教育。


熱血的國際志工們,正等待聽取簡報

 聽完簡報後,心情沉重了不少,可以想像的是,這群孩子被救出後,必定會開啟和以往不同的人生吧!接下來,我們即將出發,帶著勇氣與愛,前往這次最終的目的地─Bal Ashra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4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064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27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164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57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27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783
推:
0
回應:
0

伊甸南投「愛圍爐」 陪伴長輩溫馨過年

2024-01-2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伊甸「圓夢憩旅」載93歲癌末爺回到過去

2024-01-18
瀏覽:
4,340
推:
7
回應:
0

【服務遊學團印度冒險之旅】說什麼印度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