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聯播網「刑男大律師」與大家一起來關心稅改問題

文字-A A +A

「稅制不公」會讓年輕人不敢結婚?不敢生育嗎?

快樂聯播網「刑男大律師」與大家一起來關心稅改問題

記者洪小琥/台北報導

 

    台灣少子化情況空前嚴重,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的統計,台灣去年總生育率驟降至○.八九五再創歷年新低點,平均每對夫妻一輩子生育不到一名子女,已經成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少子化將造成未來,台灣社會沒足夠的經濟、工作人口來繳稅,造成國力萎縮。是什麼原因讓台灣的年輕人不敢結婚?不敢生育呢?世界稅法協會副主席台大教授葛克昌,曾經以法國的成功經驗表示要減緩少子化要進行全面性的稅改!8月21日週日晚上六點~七點,快樂聯播網FM89.3「刑男大律師」節目,主持人「Toro 蔡」將邀請財稅專家王鎮江博士,一起探討這個全民都必須要重視的話題。

 

歐美國債危機引發全球股災,台灣政府舉債情況也受到各界關切:國債攀升直逼五兆元,加上「潛藏負債」十三.三兆元及地方債務計高達十九兆,平均分攤給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小寶寶一生下來就要揹債超過八十萬元……。政府頻對企業與富人減稅的結果導致是台灣稅收70%以上來自薪資所得者,王鎮江算給大家聽,以台北市來說,根據調查每人一年最低消費要170,000元,但是在申報綜合所得稅時扶養親屬扣除額每人每年只能申報82,000元;而夫妻合併申報,在累進稅率下,稅賦比單身還高,這不是變相懲罰婚姻嗎?稅捐的課徵應以維護人民工作機會及滿足生活所需,基本生活滿足之後,才有能力向國家履行納稅義務,政府罔顧人民扶養親屬之需求,憲法保障人民的生存權被剝奪。稅制不公導致財富分配更惡化,尤其這幾年薪水沒漲物價卻漲,人民痛苦指數增加,年輕人不婚不育,造成生育率世界最低。

 

政府入不敷出怎麼辦?修法加稅?還是努力查稅?稅務員獎金制度與績效掛勾會有什麼結果?而台灣稅務員法治觀念薄弱、稅務救濟制度不公、行政法院專業知識不足,又對民眾產生怎樣的傷害?王鎮江甚至以歷史為鑑,分享歷史上的革命如美國獨立戰爭緣起於棉花稅,當時荷蘭輸給鄭成功,也是因為荷蘭人加稅引起人民不滿,而後來鄭克塽投降清廷也是因為加稅,在年底及明年選舉將至,各政黨摩拳擦掌之際,稅制的不公,是否有可能造成改朝換代的危機?不可不慎!

     監察院去年初即針對政府債務攀升,財政赤字持續惡化,對國家發展與國家安全形成潛在威脅,對財政部提出糾正。長期寅食卯糧的結果,造成上一代的債下一代背,台灣要如何走出債留子孫、稅務不公與少子化的危機?快樂聯播網「刑男大律師」節目,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5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快樂聯播網「刑男大律師」與大家一起來關心稅改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