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轉型成功!經營者談創意、媒體與顧客溝通

文字-A A +A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基隆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基隆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於100年7月28日合辦基隆市100年度企業經營管理講座,本場次為今年度第6場,主題為運用媒體行銷及顧客溝通。主辦單位邀請泉利米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簡志源經理、蘋果日報朱益利副理、隆達成功管理顧問公司劉大椿總經理到場主持座談會。

「從感動出發,從親情延伸。將品牌故事融入包裝,以紙勾榫相連方盒,象徵人類情感互相牽絆…..」泉利米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簡志源經理手持自己構思的剪影包裝紙盒,表達米香經過了自行研發的創意包裝,還可作為像工藝品一樣的擺飾,成功跨越不同年齡層的喜好,跳脫傳統食品賣相不夠精緻的既有印象。

 

本講座由政府及民間單位共同規畫,於基隆市六堵科技園區管理中心舉行,內容主要針對藉由創新巧思及媒體曝光,向顧客傳達品牌理念與經營特色。主辦單位表示,不同於過往模式,此次改以座談形式,期盼讓台下聽眾有機會分享爭取市場與面對顧客的經驗。本次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媒體界及管理顧問公司知名人士到場。現場聚集了約30位聽眾,其中多為在地工商業主管及業務員。

 

「以人類的愛為出發點,將廣告畫面與品牌連結,讓看過的人,一聽到你的品牌,就產生你希望他們會有的感覺,這也是一種與顧客溝通的方式。」簡經理以知名的銀行廣告及前陣子紅不讓的電影「雞排英雄」為例,強調創意固然重要,但有創意的點子不一定就能被廣為接受。若能專注於產品故事性,並加入人性為核心元素,就容易引起多數人潛意識裡的情感共鳴。

 

「好的產品不一定適合做媒體宣傳。」蘋果日報朱副理表示品質好是必要條件,但更重要的是「有記憶點、差異性強」,而行銷目的、促銷對象及時間長短也關係到適合產品的媒體。他也提到「與媒體建立良好關係」,當負面消息發生時,才能立即找到熟識的媒體朋友發佈處理辦法,化解危機。

 

目前任職於基隆某在地企業主管的徐先生認為,本次座談裡所提及的文創、媒體行銷等概念,對其思考經營上頗有幫助。但希望未來主辦單位能加強活動內容的豐富度與系統性,也要積極拉近台上台下的距離,增加參與者間的互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6

左平

加入時間: 2011.08.16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老店轉型成功!經營者談創意、媒體與顧客溝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