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手開進我家 永春都更案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自民國89年開始都市更新的永春市場及虎林街一帶(人稱永春虎),十多年來紛爭不斷,有的居民妥協搬離,卻仍有一部分的居民不願離開已經擁有深厚情感的家。然而建商挾著不斷修改、漸走偏「正義」兩字的都市更新條例,罔顧居民人身安全,多次強行拆毀房屋。這幾天建商又逕行動工,在頂樓敲敲打打,整棟建築物結構受威脅,無視於仍有居民住在房子裡,而頂樓被破壞的水塔,更讓剩下的居民擔憂未來將沒有乾淨水源可以使用。

  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大哥,帶領我們實際走訪,半成廢墟的建築物,難以想像曾是溫暖的家。彭大哥激動地表示,都市更新條例毫無天理可言,當中許多條例皆是漠視居民人權,把建商利益擺在第一。他舉例,第三十四條,「依權利變換計畫申請建築執照,得以實施者名義為之,並免檢附土地、建物及他向權利證明文件」,白話地講,就是建商不必管有沒有取的所有居民的同意,反正你不搬,他一樣來拆。因此,才會出現現在這種居民住在工地當中的離譜情況。都更受害者聯盟於8/8營建署外頭的抗議中,質問都更組組長陳興隆法條的不正義,組長承認法規有缺失,但對於是否應暫緩現行具爭議案件之拆除行動,他卻含糊帶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2

加入時間: 2011.07.25

大寶

加入時間: 2011.07.25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怪手開進我家 永春都更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