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一夏,台中南區家扶舉辦『理財夏令營』

文字-A A +A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於8月4日至8月6日,在東海大學舉辦國小四到六年級三天兩夜『兒童理財夏令營』,藉由活動設計累積運用金錢的概念,並將三天兩夜體驗學習的心得,延續到現實生活之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夏令營有來自芬蘭、韓國及日本的五位國際志工參與這次的夏令營,並且結合「保誠人壽」的志工夥伴,提供有趣的兒童理財課程,讓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近一百名的國小孩童,有個難忘的暑期生活。

        有別以往的夏令營舉辦方式,除了帶領孩子們瘋狂的跑、跳消耗過多的精力,很難得安排一些對於孩子身心發展有幫助的課程。此次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精心的設計極具特色的內容,參與成員的三餐皆須透過「虛擬代幣」來購買,並且由小隊成員的充分溝通與討論,每人均要善用每一筆錢,藉由有趣的活動設計,學習到理財、珍惜資源的概念。目前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祥,因為母親工作較晚的原因,晚餐幾乎都得吃外食,是個十分標準的『老外』,不過卻因為缺乏用錢的概念,拿到了錢胡亂去買,有時候幾乎沒辦法填飽肚子。在經過一天的活動之後,小祥說:每天放學回家後媽媽總是準備好便當,但是永遠不知道一個便當要多少錢,也不知道賺錢的辛苦,在參加這次活動之後,除了清楚體驗到賺錢的辛苦,而且也須善用每一筆錢,避免未來沒有錢可以吃飯。

        從孩童的回應與回饋之中可以發現,生動的理財活動設計,雖然不是告訴孩子們要如何致富,但是能讓小朋友有具體的學習經驗,在經歷寓教於樂的三天兩夜營隊之後,相信參與的小朋友們能夠更加珍惜的自己身邊的每一個資源。孩子們也表示上過這些課程對他們真的有幫助,知道善用手中的每一塊錢。俗語說:『勤儉能致富』能夠由小時候學習勤儉、量入為出,善用金錢,將來就不會寅吃卯糧或過度揮霍,以致於一窮二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歡樂一夏,台中南區家扶舉辦『理財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