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肅事輕鬆作—大家一起來推廣歌仔戲!

文字-A A +A

嚴肅事輕鬆作—大家一起來推廣歌仔戲!
~~除非先有夢,否則一切皆不成~~

由衷感激各界,無論您是給予《紅線傳情》贊助、協助、肯定或掌聲,只要擁有各位大力的支持,我們就能擁有將made in 嘉義的「美學歌仔戲」發揚光大的能量!

懷抱熱情,是一切的動力
民國91年5月25日,一群歌仔戲愛好者,以「仁紅」為名,開辦歌仔戲研習營。草創之初,僅憑著一股對傳統戲曲的熱情摸索衝撞,首期即推出「梁祝」劇中的五段折子戲,成果展佳評如潮,備受各界矚目,從此拉開了推廣歌仔戲的序幕……

以傳承使命紮根
我們是一個業餘演藝團隊,緣起於集結對歌仔戲有興趣的教師、民眾不定期舉辦研習,原本只是懷抱著愛歌仔戲的心進入研習營,研習結束後藉由學校活動中心舉辦成果展演,為吸引嘉義民眾進入校園觀賞成果展演,向各界募集贈品以摸獎方式鼓勵參與的民眾,倒也饒富趣味。

基於傳承地方戲曲的文化使命,不甘學了歌仔戲後只是辦個成果展演就算了。這群學員在經費拮据的情況下,義務到各中小學推展戲曲,或是耍花槍等基本功,以激起活潑好動的青少年學習的興趣;或教以歌仔戲調演唱唐詩,使莘莘學子在說說唱唱的過程中,亦能領略文學之美。並在地方上社團的各項活動中,亦常見仁紅學員的身影。

然而在96年時,異想天開地舉辦售票「師生聯合展演」,一方面是學員可以完成與大牌的專業演員同台演出的夢想,另方面也想轉換出不一樣的推廣方式,並跳脫一成不變的學習模式,改以高規格的劇場模式的學習整齣戲。但選擇進入劇場,象徵更艱困的挑戰來臨。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如火如荼排練《春滿人間-仙女下凡》時,民視「異言堂」第482集以「相招來學歌仔戲」採訪,於96年9月8日(六)晚間10點,民視新聞台53頻道首播。

後來,嘉義市政府黃敏惠市長也協助將我們努力的過程製作成專題並數位化,製作:
讓嘉義改變→施政觀點→諸羅老師傅系列→「大家來學歌仔戲」http://www.chiayi.gov.tw/e_01.asp?life_name=4,並於嘉義世新有線電視台96年11月30日(五)晚間9點首播。在在肯定仁紅這群小人物們的努力。

長路漫漫,終見曙光
緊接著:97年《哪吒鬧龍宮》及《新秀show歌‧劇》、98年《探香記》演出均獲好評,99年因募款不足,暫停製作演出,今年建國100年豈能再缺席,在立法委員江義雄大力幫忙下,嘉義的天空再度迴盪著迷人的歌仔曲調。

100年7月17日(日)下午3點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一齣令人拍案叫絕,盪氣迴腸,感動萬分的歌仔戲,以跳脫傳統手法,融合古今,加入文學、音樂、美術的豐富元素,給每一位觀眾耳目一新驚艷的美學歌仔戲《紅線傳情》盛大公演。

這齣由歌仔戲界泰斗小咪和石惠君及宜生宜旦的張孟逸,和歌仔戲新秀
古翊汎、劉冠良、廖玉琪及新秀等擔綱演出的美學歌仔戲《紅線傳情》,為建國100年增添本土表演藝術光彩,其充滿台灣本土藝術特色的DM,也在2011年世界管樂年會暨第2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在嘉義的國際友人中引起興趣,相信您一定跟我一樣,以台灣歌仔戲為榮!

    《紅線傳情》刻正在學術及表演界,掀起一股旋風熱潮,引起迴響無數,風情萬種、美麗的台灣歌仔戲表演藝術,希望您也會喜歡!

攝影  黃志宏 
補光捉影花鳥間http://www.sedu.cyc.edu.tw/artedu99/untitled_5.htm

● 相片資料簿:
https://picasaweb.google.com/wearehere11

● 官網:http://www.taiwan-opera.org.tw

● 影音:http://www.youtube.com/user/wearehere1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WJknWkOvVI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4.15

默默

加入時間: 2008.04.15
3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終身的堅持—大家來推廣【美學歌仔戲】

2011-12-28
瀏覽:
2,836
推:
3
回應:
0

新移民與市長共同表演歌仔戲

2011-11-11
瀏覽:
2,921
推:
3
回應:
1

【i‧hand台灣好媳婦】「大包小包」尬創意競賽

2011-10-28
瀏覽:
3,552
推:
1
回應:
0

【i‧hand台灣好媳婦】我們的「包」,包您滿意

2011-10-01
瀏覽:
3,368
推:
0
回應:
0

全民瘋歌仔,就在建國100年—老藝術新傳承

2011-09-02
瀏覽:
3,522
推:
3
回應:
0

嘉義市新移民關懷協會 成立囉!

2011-08-29
瀏覽:
6,184
推:
26
回應:
1

《紅線傳情》台灣歌劇—美學歌仔戲

2011-06-28
瀏覽:
5,437
推:
0
回應:
0

嚴肅事輕鬆作—大家一起來推廣歌仔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