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哪裡「大道」了-機車騎士的訴求

嵌入:
文字-A A +A

 仰德大道是通往陽明山的主要道路,其交通問題雖然已經被討論過,但存在已久的路平問題,一直沒有得到根本的解決。

 騎經仰德大道已有五年的鄭崇輔表示,仰德大道最大的問題是坑洞過多,且施工單位總是東補一塊、西補一塊,對於提升路平的效果並未達到。另外,鄭崇輔建議,仰德大道除了原有的二支測速照相之外,應該再設立更多支,才能遏止用路人超速的狀況。

 林煜森表示,仰德大道每個路段的坑疤多達四至五個,且每個坑疤的厚度都不一樣,尤其在國家安全局至陽明山國小路段,或許對汽車駕駛人影響不大,但路面起伏的不適感對許多機車騎士而言感受非常強烈。

 他補充,許多機車騎士皆認為應該請官員親自騎車上山一趟,體驗一下仰德大道的凹凸不平,實際了解騎士抱怨路況差勁的原因。

 

 仰德大道作為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主要幹道,代表一個國家的門面,難道呈現給外國遊客的是這種道路?幾乎每天必須騎經仰德大道的呂元民認為,台灣的政府在公路規劃上缺乏整體性,既然北市府拿到最多預算,應該要有相對良好的品質。然而所謂的路平專案,經過長時間的實施,仍然不見任何成效。

 仰德大道的交通問題繁多,包括超速、跨越雙黃線超車、僅有單線道(雖然它名為「大道」)、公車與汽機車爭道,其實意外發生的原因多數是用路人求快或注意力不夠等人為因素造成,只要自已更謹慎,是可以避免的。

 但是,路面坑洞的問題,卻有待政府出面,希望政府能聽聽機車騎士的心聲,重視民眾意見,用真正實際且根本的方法去解決!

                        公民記者lys/士林報導
--
▼一支特別凸出的電線桿,考驗機車騎士閃躲反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1.07.01

lys

加入時間: 2011.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災後重建 琉璃珠的生命故事

2011-07-20
瀏覽:
3,874
推:
14
回應:
3
1:41

低底盤公車 什麼時候才要開進文山

2011-07-20
瀏覽:
4,592
推:
8
回應:
0

仰德哪裡「大道」了-機車騎士的訴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