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環保站 資源回收的天堂

嵌入:
文字-A A +A

  一位婦人正拖著一箱箱的廢紙,並將箱子堆疊整齊,這裡就是台北市內湖區慈濟回收站,每天接收超過一百個據點的資源回收,這麼多的再生資源,分類可不馬虎,像是紙類不但得一張一張撕開,還要分成黑白及彩色,而這些環保站的工作人員,全部都是自願來幫忙的志工們。

  許多資源在民眾眼中早已失去利用價值,不管是過期雜誌或是帳單,甚至是生鏽的菜刀,一旦來到了環保站,馬上廢物變黃金,成了志工們眼中的寶。

 

  而志工們身上所穿的排汗衫,可不是普通的衣服,而是由這一堆寶特瓶所壓製研發而成的,甚至是毛毯、襪子、圍巾等,都是由慈濟的毛毯工廠製造出來的。

 

  環保站每星期接收上萬噸的資源回收,透過這些志工們的協助,將這些資源重新分類,物盡其用,不但能保護地球也能創造資源的無限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ruenaive

好噢!謝謝帥雄!!!

jlarkin

不錯喔!拍的很棒。結構完整和順暢。但我建議未來如果拍攝相同題材,可以多聚焦一個人身上,看他來這和之後的變化。至於議題之後的汗衫等相關東西,其實可以省略。建雄

5

加入時間: 2011.07.04

truenaive

加入時間: 2011.07.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6

阿嬤ㄟ雜貨店

2011-07-25
瀏覽:
2,458
推:
8
回應:
2
2:38

清大學生證結合悠遊卡 學生反應兩極

2011-07-13
瀏覽:
4,598
推:
5
回應:
0

慈濟環保站 資源回收的天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