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的夕陽 嘉義公車發展困境

嵌入:
文字-A A +A

全台公車使用率在嘉義市是最低的2.5%,儘管配合了公路總局99年開始實施的「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計畫」,嘉義地區的公車使用率仍舊沒有提升。民眾不坐公車,客運業者收入減少;客運業者服務品質儘管想改進,卻沒有足夠的成本。「公路公共發展計畫」能夠在嘉義有所成效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Esping Lin

許多人片刻無法忍受公車專用道的存在,卻可以長期忍耐路邊違規並排停車,台灣人的忍耐度到底是高還是低實在很難評斷。

Mercy H.

先謝謝ellenlee給我第一次新聞的賞光!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覺得班次這麼少,然後有的路線還沒跑,誰會想坐公車!但後來去監理所問才知道其實之前有試運了幾條路線,但卻沒有甚麼客源,不到三個月就停了!嘉義市內公車要坐起來很難,因為嘉義市很小,很多人寧願騎機車,便利性反而比較高。
這也是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乘客因為班次不足不想坐車、不坐車客運業者或公營公車客群也只有那些,收入只會減不會提高。一是65歲以上老人免收費,另一個則是年輕學生也越來越少了,而這兩個就是主要客群。
但我自己在嘉義還算是個蠻笨蛋願意浪費時間坐公車的人,因為我不敢騎機車。希望大家偶爾可以像我一樣多浪費點時間等公車,讓公車處的可以知道很多人有需要,民營業者也可以多賺一點錢,我們這邊加油,他們那邊也加油這樣才行啊!

ellenlee

我是不曉得它們發展的困境到底有多大,但我很清楚每日上下班因沒幾台公車的公車專用道,壅塞的交通帶給市民如何的不便

7

加入時間: 2011.06.23

Mercy H.

加入時間: 2011.06.23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23

熱力花足 一同陪伴養護老人共度中秋佳節

2011-09-13
瀏覽:
3,564
推:
8
回應:
0
6:23

踢出夢想! 我的教練是黃金國腳

2011-08-01
瀏覽:
6,818
推:
17
回應:
3
1:31

中華小將超威 18-0征服東亞足協U15戰場

2011-07-21
瀏覽:
3,229
推:
3
回應:
1

大眾運輸的夕陽 嘉義公車發展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