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止文藻週--文藻特色活動將走入歷史?!

嵌入:
文字-A A +A

文藻週是高雄文藻外語學院特有的校慶活動,兩年一次,為期一週,舉辦各項語言競賽以及百餘項文化活動,結合了多國語言戲劇表演、展覽、舞蹈、演講、美食等等,宛如小小國際村,讓學生體驗各國文化之美。

     然而就在今年,卻出現了文藻週極有可能停辦的傳言。

           熱愛文藻週的學生們在Facebook開設了專頁,號召文藻人聯署要求恢復文藻週。大多數的學生和校友對文藻週即將走入歷史都相當驚訝,紛紛留下”為什麼要取消?”或是”還我文藻週”等留言。

    對於廢止文藻週的原因眾說紛紜,不過龐大的成本與長達一年的籌備時間卻換不來學生的積極參與,是最明顯的問題。文藻週規定學生必須參加活動累積一定點數,否則視為曠課,原本是鼓勵學生參與,但不少學生卻消極的只求達到最低門檻。

    無庸置疑,文藻週是極能展現外語學院特色的活動,是讓學生親身體驗異國文化的饗宴,但多數人肯定文藻週的存在意義,少數人積極參與,這樣的矛盾久而久之會使文藻週成為形式上的象徵活動,而無法真正帶給學生正面的教育意義。學生們若想保住文藻週,除了需展現高度的參與意願,也有不少人呼籲要提出具體活動來展現決心。

 

特別感謝文藻人 I-ting, Sharon and Zooey提供照片及影片

 

公民記者 林芷君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8.01.31

小肉球

加入時間: 2008.01.31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7

瘋中文 義大利女孩闖台灣

2011-07-28
瀏覽:
2,614
推:
2
回應:
2
2:41

茶香相伴 學畫畫可以很輕鬆浪漫

2011-07-20
瀏覽:
3,090
推:
9
回應:
0

廢止文藻週--文藻特色活動將走入歷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