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絕壁上賣命演出的布農族人onTV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利稻部落位於舊河階上,八八風災期間部落上方大量土石坍方,居住於此的布農族居民深怕成為小林村第二。
  森茂商店歐老闆說:雖然落石距離住家還有一點距離,但是不斷掉落的石頭讓居民心安不下來。

  利稻特產店陳大姐也說當天晚上上面大石頭一直滾下來,土石流一直流到她店外,真是嚇死人。

  但是因為這個崩塌高達近五百公尺,他說工務段曾經和林務局有些責任歸屬的爭議,但最後公務段為了要保護用路人的安全,因此承擔了下來。

  面對利稻部落上方的這個崩塌地,關山工務段段長李秉仁說:依據他們的經驗,邊坡的整治只要刷坡徹底,截水措施做好,加上菱形網打上營釘,效果是有的。

  在施工的現場,從南橫公路往上至崖頂高度差接近五百公尺,所以如果不仔細看,還看不見有施工人員在做邊坡修繕工程。這些工人身上吊掛著繩索,像是蜘蛛人一般,在離地面高250公尺~450公尺的邊坡爬上跳下的,而這垂直的懸崖不時還有落石落下,情況實在危險,讓人不由得為他們的安危捏一把冷汗。

  在下面操作機具的胡先生將菱形網隨著繩索往上送至工人處,工人再將菱形網展開掛在營釘間。這工作的困難度很高,非得藝高膽大者無法勝任,因為幾乎陡直的峭壁幾乎連站立的地方都沒有,工人們完全靠著安全鎖上的兩條繩索支撐著身體,繩索如果一出問題,恐怕就會粉身碎骨;難怪胡先生說這是賣命的工作。

  這些施工的蜘蛛人,都是來自南投信義鄉的布農族工人,為了養家餬口遠赴台東南橫工作,這樣辛苦危險的工作,一天薪資卻不到兩千塊。胡先生說景氣好的時候還有三千元,但是景氣差了以後就只有一千七到兩千元。

  現在他們正加緊趕工,早上沿著繩索爬上工作地點後,連午餐和大小便都要在上面解決,對一般人來講這真是匪夷所思,是既危險又辛苦的工作。南橫西段削山便道施工時就有一位上工才兩天的工人墜下身亡,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在懸崖峭壁工作,雖然是為了家計,但是也希望在今年夏季汛期前能完成坍塌地的整治,讓利稻部落及南橫公路的用路人有一條平安的路,讓我們一起祝福祈願他們工作順利平安,因為南投家中還有擔心她們的老小等著他們平安回家呢!祝福他們。

PeoPo 公民新聞 by 公民新聞報

PeoPo 公民新聞 by 原視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如果握有資源的在位者還不改變自己.人民還是會繼續誤導.所以人民不是不懂是在等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還好人民手上的選票可以為施政打成績的。

素素

治標不治本的環保境政策.是中華民國的愚民政策.難道你們都看不出來了!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這不但是環保問題,也是整個國土規劃的問題,過去只有人為開發的地方才有崩壞,現在許多地方的原始林區也無法倖免,這已不是一個國家或區域的問題,而是整個人類的問題,要不要改變,端看政府有沒有魄力,也要看所有的百姓與所有國家是不是要改變,這不再是某個政府或國家的問題而已.

素素

第一次看到的是蔡一峰老師拍的記錄片."誰來聽我說".是泰雅族的原民.一樣都是做這樣的工作.很辛苦又危險.卻領不到工錢.因為包商跑路了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工務段長雖說利稻坍塌地高度差是250公尺,我卻覺得可能超過4百公尺,而且幾乎是垂直的絕壁,看到他們在那裏工作真的很為他們的安全擔憂,只能為他們禱告祝福,希望工作順利平安.

1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6,962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264
推:
117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6,367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6,937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11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77
推:
73
回應:
0

懸崖絕壁上賣命演出的布農族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