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神童謝寧讓恐龍群聚虎尾驛-舉辦作品特展義賣捐助雲林家扶

文字-A A +A

剪紙神童謝寧讓恐龍群聚虎尾驛

舉辦作品特展義賣捐助雲林家扶

虎尾鎮長林文彬(左)與飛耀協會榮譽理事長蔡月儒(右)與謝寧(中)父母親介紹剪紙動物世界。

        飛龍在天盤旋虎尾驛樑柱上,這是國小五年級小神童謝寧的作品,栩栩如生的恐龍區、昆蟲區、非洲動物區、海洋區…等動物群聚,鐵道尋奇~『謝寧剪紙特展』於6/26-8/28在虎尾驛展出,部分作品並義賣為雲林家扶籌募助學金。

 

剪紙小神童謝寧(站立者)為小朋友示範剪紙藝術。

        文化處長李明岳歡喜由雲林縣政府指導的『謝寧剪紙特展暨義賣會』舉行,由雲林縣飛耀青年發展協會主辦,環球附設托兒所、大成商工廣設科、畢卡索藝術中心、虎尾鎮托兒所協助,其所得全數將捐贈給雲林家扶中心。鎮長林文彬特地蒞臨肯定這位『剪紙小神童』謝寧展出與對弱勢團體雲林家扶的支持與鼓勵,對能在剛獲得『國家建設卓越獎』的虎尾驛展出更增添藝文氣息,希望帶動更多兒童及青少年到虎尾驛參觀及順道認識台灣糖廠的「五分仔車活文化」。

 

虎尾鎮長林文彬(左)拿著謝寧作品為小朋友介紹恐龍區。

       飛耀青年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岳儒說:渾然天成11歲小小年紀的謝寧,信手拈來一張紙一把剪刀,即是活靈活現動物躍然於眼前,而願意特展中義賣作品捐助雲林家扶弱勢學子助學金更讓人敬佩。蔡岳儒說:剪紙小神童謝寧非常珍惜自己作品,而他願意幫助家扶的小朋友,讓每個小朋友都可在夜裡閃閃發亮,讓每位的童年耀眼奪目,而謝寧願意幫助弱勢孩子照亮家扶兒童,這是令他最為感動之處。 

       剪紙小神童謝寧父親謝麗村說:謝寧剪紙藝術無師自通,『小神童』不敢當,謝寧剪刀下作品讓人驚豔,巧妙雙手讓旁觀者目不暇及,立體3D形象、雕塑空間充滿自信與敏感度是謝寧特殊的優點,讓他以實際行動來關懷幫助家扶弱勢兒童。謝麗村伉儷感激一路走來給謝寧協助、支持的人,一度讓身為家長緊張,因為喜歡玩、好動、畫畫塗鴉、剪紙、創作玩具,卻不懂與人相處,藉此展覽分享他剪紙專長裡的多采多姿。謝寧短短3分鐘即創作不管恐龍、昆蟲、海裡的、非洲原野、雨林走獸…,天上飛、地上爬、水裡游他剪刀下躍然誕生。謝麗村夫婦陪伴、支持謝寧剪紙創作,告訴大家多一點關心和瞭解,給孩子多一些機會、空間、學習與包容~他們會做得更好,夫婦兩人體會到孩子成長才是父母的喜悅。

 

謝寧剪紙的可愛動物區林文彬(左)以綿羊與小朋友分享

       雲林縣文化處長李明岳說:剪紙小神童『謝寧剪紙特展暨義賣會』不單只是剪紙,還有紙雕、陶土、繪畫、漫畫…都有謝寧創作展出,在虎尾驛更是一場親子互動關係的營造,結合地方歷史建物辦理的藝術、文化、與關懷弱勢兒童公益活動。「恐龍群聚虎尾驛」~11歲謝寧的剪紙特展將於6/26-8/28舉行,歡迎民眾親子蒞臨觀賞鐵道尋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剪紙神童謝寧讓恐龍群聚虎尾驛-舉辦作品特展義賣捐助雲林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