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化大肚山!國道3號沙鹿交流道附近的棄土(毒)場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此區域毒土很毒,筆者皮膚觸碰毒土後疼痛數天,但心更痛。

文圖/蔡智豪

    今年(2011)6月8日檢警破獲台中現有石業、陸昌化工廠涉嫌低價為廠商處理重金屬廢棄物、非法傾倒,汙染區域之一位於國道3號沙鹿交流道附近。6月20日台南市社區大學黃煥彰教授帶領團隊北上與台灣生態學會共同前往此汙染區域進行了解。在高速公路上遠眺,明顯地看到此棄土(毒)場位在沙鹿交流道南端的東側坡面溪谷上緣,高度確如新聞報載所述高度近八層樓。

    現有石業棄土(毒)場週邊都是地瓜田,警方已於現場圍起「刑案現場的封鎖線」。令人驚奇的是該公司的棄土場於場區告示標榜號稱1993年經環評為全台灣第一家合法的棄土場,驚奇之處尚有棄土場辦公室外懸掛著縣長廖了以所題的公司牌匾及法務部司革會警政督察中心服務處的牌子,辦公區旁亦設置佛堂,這強烈的對比,不知佛堂神佛作何感受?

    台南社大晁瑞光老師現場採樣檢測,數據為鉛(Pb)6,441ppm、鋅(Zn)20,100ppm、銅(Cu)4,354ppm、鎳(Ni)556ppm...。或許大肚山環境教育應是:「地質剖面表層為「毒土」,位於台中沙鹿區(市區)西側溪谷集水區上游,有汙染地下水及週邊農田的疑慮…」。

此區域毒土很毒,筆者皮膚觸碰毒土後疼痛數天,但心更痛。

作者: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 

【影片】毒化大肚山!國道3號沙鹿交流道附近的棄土(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TSInEwhMaw

 

圖1. 現有石業公司棄土(毒)場位在沙鹿交流道南端的東側坡面溪谷上緣,高度確如新聞報載所述高度近八層樓。(吳仁邦攝)

圖2.現有石業公司棄土(毒)場週邊都是地瓜田。

圖3.今年6月8日檢警破獲現有石業公司違法的棄土場,警方於現場圍起「刑案現場的封鎖線」。

圖4.台灣驚奇:現有石業公司的棄土場號稱1993年經環評為全台灣第一家合法的棄土場。

圖5.現有石業公司棄土場辦公室外公司牌匾是縣長廖了以題,旁懸掛法務部司革會警政督察中心服務處。

圖6.現有石業公司的棄土場旁設佛堂,不知神佛作何感受?

圖7.台南社大團隊北上與台灣生態學會至現場了解,晁瑞光老師採樣檢測。

圖8.現場毒土檢測數據:鉛(Pb)6,441ppm、鋅(Zn)20,100ppm、銅(Cu)4,354ppm、鎳(Ni)556ppm...。

圖9.大肚山的環境教育:地質剖面表層為「毒土」,位於台中沙鹿區(市區)西側溪谷集水區上游,有汙染地下水及週邊農田的疑慮。

圖10.毒土很毒,筆者皮膚觸碰毒土後疼痛數天,但心更痛。

 

 

相關新聞:

聯合新聞網:汙泥摸黑倒,臭到快昏倒(2011/6/08)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6387432.shtml

中時電子報:有毒廢土 非法傾倒8樓高(2011/6/08)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0/112011060900303.html

中國時報:非法傾倒毒廢土 6收押10交保(2011/6/10)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0/112011061000832.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北屯自然學者

從 Google 地圖在 漢翔公司 翔園後面地點隱密;翔園運動場也少有人進入; 更是無人可知道有毒廢棄物;可連絡 漢翔公司 翔園因為 它們的游泳池使用地下水;對漢翔員工與眷屬 暑假游泳與用餐是一大隱憂;長期住宿人員是否使用地下水飲用;應該組環境保育活動圍堵其再倒有毒廢棄物. 難怪住過翔園的員工聽說不適人居住,其言是否正確,也可好好探討一番.

台中人

太可惡了,大家一定要把這件事傳出去!!

台中人

太可惡了,大家一定要把這件事傳出去!!

傑利

台灣還要被毒多久?
黑心企業,無良企業還有多少家?

公民一定要站出來~

17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毒化大肚山!國道3號沙鹿交流道附近的棄土(毒)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