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線團到清流

文字-A A +A

配合建國100年,台灣觀光局推出”旅行台灣,感動100”的活動,並推動10大主題觀光,其中有兩大主題觀光”追星”與”原民部落”,剛好與今年九月即將上映的台灣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相呼應,影視觀光所帶來的觀光熱潮值得期待...

配合建國100年,台灣觀光局推出”旅行台灣,感動100”的活動,並推動10大主題觀光,其中有兩大主題觀光”追星”與”原民部落”,剛好與今年九月即將上映的台灣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相呼應,影視觀光所帶來的觀光熱潮值得期待。

回顧台灣鄰國的影視觀光產業,最成功的就屬韓國,韓國以”冬季戀歌”、”大長今”等戲劇,帶動整個國家的觀光產業,光是”大長今” 劇集周邊經濟效益早就超過台幣900億,電影所帶來的觀光效應不容小覷。耗資5億8千萬的”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遍佈全台,其中媒體曝光率最高的阿榮片廠霧社街場景,保留場景內的一草一木將規劃成為觀光影城,藉由歷史場景與文物,讓遊客了解日治時期原住民的生活,更以此帶動地方觀光,推動文創產業。

電影即將於今年九月,分為上下集上映。6月14日,中日媒體踩線團已率先進入霧社事件遺族的遷居地”清流部落”拜訪。未來,電影是否會帶來觀光熱潮,電影該如何宣傳,而政府又該如何以此熱潮規劃主題觀光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古流

加油讓他們看見原鄉之美~~

3

加入時間: 2011.03.29

洪貝旬

加入時間: 2011.03.2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踩線團到清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