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認養人林宜品員警 疼惜困苦兒認養之情30年

文字-A A +A

家扶感謝警察一路相伴致力保護兒童,更不忘伸出援手為弱勢兒童點亮希望的未來

「認養貧童讓我自己的生命成長許多,而這份愛也將是我投入警察生涯最甜蜜的回憶!」這是擔任人民保母的家扶認養人林宜品先生,行有餘力認養貧童心中最大的感念。林宜品先生從擔任警察職務領到第一份薪水以來,就開始認養家扶基金會的貧困兒童,迄今30年從未間斷,並且感召妻子也成為認養人,未來更希望自己的子女也將認養之愛傳承下去。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感謝許多像林宜品先生一樣的員警,在工作崗位盡心付出、忙碌之餘,仍依舊擔任家扶的認養人、寄養家庭、義工來回饋社會,值此警察節前夕,家扶基金會都要獻上無盡的感恩。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從20多年前家扶開創先鋒推動受虐兒童緊急救援安置工作開始,雖然當時警察的公權力尚未納入兒童保護服務網絡,但每次遇到需要緊急救援的兒虐個案時,警察們總是會適時協助家扶社工一起為受虐的孩子撐起保護傘。而不僅止受虐兒童的救援工作,在中輟生的追蹤輔導、高風險家庭的關懷訪視...等工作,都需要仰賴警察的公權力共同建構一個保護兒童的安全網絡。而家扶與警察的關係,不僅止兒童保護工作上,在各地家扶中心更有許多警察同仁擔任展愛隊的義工,或是像林宜品先生一樣擔任認養人;在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旁的何安派出所,更是家扶永遠的好鄰居,每次接獲民眾送來慰勞警察的點心、水果,總會立即轉送給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這些員警在忙碌之餘,都不忘伸出援手給予孩子愛與溫暖,默默守護家扶的孩子,讓他們都能擁有快樂又難忘的回憶。

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林宜品先生於警察大學畢業後,領取警察職務的第一份薪水就加入家扶認養貧童的行列。林先生感念從事警察職務時,看到許多兒童遭受虐待與疏忽照顧都會十分心疼與不捨,期許自己在工作崗位盡力協助受虐的兒童能及時脫離危機,獲得緊急保護與安置,更希望為弱勢家庭及兒童盡一份心力,因此林先生認養之愛30年從未間斷,他說:「每個月的認養費雖然對弱勢家庭的幫助有限,但相信給予他們的支持和關心卻是度過難關的最大力量。」因此,未來更希望能將這份助人的力量感染給周遭的親友,讓溫暖與愛能夠傳遞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身上。

 

「認養貧童的愛,讓我們家心手相連,也更加懂得惜福與感恩!」林先生表示,很感謝有妻子與家人的支持,讓他能夠當一個快樂的認養人,妻子張菁真女士更認同他助人的理念,一起投入認養貧童的行列,今年六月是他與妻子結婚20週年的紀念,也是張菁真女士認養家扶弱勢兒童滿20年的日子,這樣的紀念日讓他們格外覺得有意義且十分珍惜,未來夫妻倆表示將會齊心齊力把小愛化為大愛,讓弱勢兒童都能感受社會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人會默默的關心著他們。

林先生更開心的表示,擔任家扶認養人的這30年大約更換了四名兒童,雖然每一次他們的自立替換都有種不捨的心情,但也替他們平安成長、有更好的未來而感到高興。林先生回憶起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小男孩阿東,現在的他成長自立應該已有40歲,認養童阿東感念林先生長久認養上的幫助,在結婚大喜之日不忘邀請林先生能夠參加婚禮,讓他既開心又感動,也因為看到孩子成長自立展開新的人生,林先生更加堅定認養上的幫助不能停止,才能讓每一個逆境中的孩子重見希望的未來。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回顧家扶基金會在台灣服務61年的歷史軌跡,家扶所從事的兒童保護工作,一直與警察們有深刻的連結,有許多警察私底下都是默默行善、不為人知的家扶人。不論是擔任家扶的認養人、寄養家庭、義工夥伴都默默的在社會每一個角落關心著弱勢兒童;甚至是曾經接受家扶扶助長大自立的青年,現在也擔任警察為民服務,值此警察節前夕,家扶基金會都要獻上無盡的感恩,因為一路走來,全國各地家扶中心有警察們的支持與陪伴,才能讓守護兒童的工作逐步落實,在此都要再次代表家扶的孩子及社工老師向辛苦的警察說聲「謝謝您!祝您們警察節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認養人林宜品員警 疼惜困苦兒認養之情30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