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的雙芝媽媽,加油!

文字-A A +A

PeoPo記者歐吉達報導

緬甸籍的雙芝媽媽,為了因臥病在床的先生與孩子,用自己的力量,透過製作、販售破酥包,不僅撐起這個家,與許多人結為好朋友,還到忠貞國小當志工,幫助其他更多需要協助的人。移民署桃園縣服務站楊主任榮原特地在母親節前夕率領該站移輔人員,並結合移民輔導相關單位包括忠貞國小黃辛材校長、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宋科員長政、桃園縣外籍配偶家庭服務賴主任珍如等共同前往拜訪,除關心其家庭與工作狀況外,並獻上母親節禮物及康乃馨,衷心祝福雙芝媽媽及在場所有姐妹們母親節快樂!

雙芝媽媽和夫婿皆為緬甸華僑,來臺十餘年,在婚後生育一男一女,家庭生活幸福美滿。但先生於95年中旬因工傷意外變成植物人後,生活重擔全落至雙芝媽媽身上。但她並不因此意外變故而自怨自艾,在忠貞國小新移民學習中心的校長、朋友及眾多新移民姐妹們的鼓勵與協助下,利用製作緬甸點心-破酥包(緬甸又稱為”千層包”)的手藝,並以網路接單販賣的方式來扶養孩子長大。在工作之餘,亦積極努力擔任新移民學習中心志工,以協助其他新移民家庭適應並融入臺灣的生活。

由於雙芝媽媽在緬甸大學畢業,當過學校老師,本身才藝出眾,中文又非常流利,曾上過于美人主持的「國民大會」電視節目分享單親媽媽的心路歷程,現場還製作破酥包供來賓品嚐,獲得觀眾熱烈好評。現在常常與忠貞國小新移民學習中心的姐妹們一起到各國中小及大專院校分享她在台新移民生活及適應的甘苦經驗,並宣導東南亞各國的文化習俗,希望讓國人能夠透過生活化、活潑化及趣味化的方式更加理解新移民,提升其多元文化觀點,達成多元文化融合的境地。

移民署楊主任表示,桃園縣新住民成員很多,服務站會一直持續努力落實外籍及大陸配偶照顧輔導措施,提升其在臺生活適應能力,使能順利適應我國生活環境,與國人組成美滿家庭,共創多元文化社會。期望我們都能以愛與尊重的精神來感恩過去和現在的一切;並強化、轉化這份力量,使之進化為族群融合的原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1.03.02

momoko

加入時間: 2011.03.02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堅毅的雙芝媽媽,加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