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反核示威吸引了兩萬人參加

文字-A A +A

上週日在瑞士有兩萬人參加了反核示威。

[資料來源]
Anti-nuclear protests attract 20000
http://www.swissinfo.ch/eng/politics/Anti-nuclear_protests_attract_20,000.html?cid=30291128&rss=true

上週日(May 22, 2011)在瑞士估計有兩萬人參加了反核示威[1]。

示威者遊行到位於Aargau州的Beznau核電廠,呼口號並揮舞抗議標語牌。
Beznau是瑞士最老的核能電廠[2]。

抗議群眾的發言人說:“這是自從日本福島(Fukushima) 核電廠意外發生以來,在瑞士所舉行的
最大反核示威。”

“成千的餐與示威者向瑞士政府送出了強烈的訊息。這顯示我們(反核的人)
並不是瑞士人之中的少數。”

由於日本福島核電廠的災難,使得瑞士政府暫停所有與興建新核電廠有關的進程﹔並且
下命令,小心的檢討、審核該國未來的各種能源的組成比例是否該改變。

在瑞士,約有40%的能源需求由該國的5座核能電廠供應。

瑞士政府最遲在本週三(May 25, 2011)正式公佈它對未來核能的決定。

[參考資料]
1) http://en.wikipedia.org/wiki/Switzerland
瑞士聯邦由26個州所組成,約有7百90萬人口,總面積是41285平方公里。

2) 維基百科網站上有Beznau核電廠較詳細的?史與地理位置: http://en.wikipedia.org/wiki/Beznau_Nuclear_Power_Plant

**********************                                                                     譯者放棄本篇翻譯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翻譯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hawesw

[追蹤報導 2]

本週三(June 8, 2011),在經過馬拉松式的辯論後,瑞士眾議院通過了瑞士政府的逐步退出核能的提案[6]。但是,眾議院的決定尚需要未來瑞士參議院的確認。

瑞士眾議院正式要求瑞士內閣移除對再生能源計畫的各種阻礙,並提升對再生能源的研究。但是,對於環保團體阻擋興建風力與水力發電廠的權力,眾議院也要限制。

[參考資料]

6) http://www.swissinfo.ch/eng/politics/Parliament_takes_first_step_in_nucl...

1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瑞士的反核示威吸引了兩萬人參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