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祝福保母「母親節快樂」!

文字-A A +A

親親「保」貝   溫馨禮讚

  忙碌的現代生活加上社會的變遷,傳統三代同堂的家庭越來越少,小家庭已漸漸成為家庭型態的主流。夫妻雙方因為忙於工作,孩子的照顧責任只能交由別人來執行,這所謂的別人就是「保母」,也同樣是孩子們的「媽媽」。為迎接母親節的到來,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以下稱為本中心)特別在5月7日舉辦『親親「保」貝 溫馨禮讚』活動,與保母們一起度過著溫馨的假期,而受託兒童的家長與孩子一起製作卡片獻給保母的那一刻,更讓人感受這託顧雙方互動的溫情。 

  保母們雖然照顧的是別人的孩子,但卻相當注重托育場地的規劃,也積極提升照顧品質,一切的付出就是希望能夠讓孩子在成長的階段,給予最妥善的看顧。本中心自76年開始即致力於保母的培訓及托育品質的提升,參與保母皆依循托育規範來照顧受託幼兒,參與各項的訓練甚至協助中心各項義務服務工作,其中包括了經濟弱勢家庭或寄養家庭受訓時的臨託,有些保母甚至願意協助低社經的家庭托育其幼兒,無私的愛心令人感動。在今天,這別具溫馨與意義的時刻,社工員親手做棉花糖贈送給保母,就是要保母們在收到這份意外的禮物,能夠「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從事托育工作二十五年的南港區保母林媽媽表示:「收到這份禮物很驚喜、很感動,也支持我更有動力持續投注於輔育工作中。」

  保母一般照顧孩子多以0~3歲的幼兒為主,三年的托育期程並不算長,但是這段時間卻是孩子奠定人格與基本常規養成的人生階段。從事代親工作的保母媽媽們,對於受托幼兒總能視如己出,提供無微不至的照顧。受託兒童小崴在滿月後就讓韓媽媽照顧至今,四歲開始就讀幼稚園後,仍於課後到韓媽媽家來等待爸媽來接回。至今已近六年的時間,韓媽媽與這家庭建立起的信賴關係,讓父母對專業保母豎起大拇指。為了表達對保母的感謝,小崴特別與爸媽一起製作卡片,特別在今天贈送給韓媽媽,小崴對著保母大聲說「我最愛妳了!」。看著受託幼兒一路從襁褓中到現在能健康、成長,過去在托育過程中的甘苦,韓媽媽說:「堅持這條「愛」的道路是值得的!」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每年度都會開辦保母核心訓練課程,今年度課程將於6月底開課,課程分為週間班與假日班,已經開始接受民眾報名。歡迎對於從事托育工作有興趣的民眾可來電洽詢,我們也邀請新手父母可以加入學習的行列,了解如何照顧幼兒及托育的專業知識。洽詢電話02-23516948亦可親自到家扶中心領取招生簡章,地址為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60巷17號1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祝福保母「母親節快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