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期汙水處理廠尚未完工,這三年來廢水的臨時排放到底誰核准的?

嵌入:
文字-A A +A

被監督的事業機關中科管理局居然有權核准廠商廢水排入灌溉溝渠

文/蔡智豪

因2011/4/1中科后里園區進行汙水處理廠廢水試排,在大安溪口的排放口造成大量魚隻死亡。為此,4/29中科管理局緊急召開「環保監督小組臨時會」,其簡報輕描淡寫的功力了得,就以魚隻大量死亡的事實來說,中科管理局的簡報是說:「廢水排放時,發現有小魚浮起。」

 

依今官員的說法「小魚浮起」,是因為魚群不適應廢水,在過一陣子適應後,應會改善。現場農民怒叫:「什麼改善」,當魚都死光的時候,當然就適應了,因為再也沒有魚會「浮起來了」。

 

台中市議員高基讚詢問廢水排放應經主管機關核准,主管機關地方是台中市環保局、中央是環保署,但這二個機關都未核准這些廠商的臨時廢水排放,汙水處理廠尚未營運前,到底是誰核准這些廠商臨時排放廢水進入牛稠坑溝的灌溉溝渠?中科管理局郭坤明副局長說:「是環保署授權給中科管理局,讓中科管理局有權核准廠商的臨時廢水排放,這些許可是由中科管理局核准的。」

 

現場台中市環保局綜計科倪世齡科長則表示「中科管理局是被監督的事業單位。」

 

真是荒謬,台灣政府長久以來大玩「球員兼裁判的遊戲」,被監督的事業機關居然還有權核准廠商廢水排入灌溉溝渠,政府這樣的作為真的需要檢討。

 作者: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

 

【影片】2011/04/29被監督的事業機關中科管理局居然還有權核准廠商廢水排入灌溉溝渠http://www.youtube.com/watch?v=yi45xndtTc0

 

圖1.后里鄉親至后里中科管理局抗議廢水汙染。

圖2. 中科管理局的簡報輕描淡寫:「廢水排放時,發現有小魚浮起。」

圖3.「球員兼裁判的遊戲」,中科管理局提出的檢驗報告說:「廢水合乎標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gleerust

【台灣第一 】「塑化劑」與 農田灌溉工業廢水「共用溝渠」2011/05/28
【共用起雲劑】食品加 入工業用的塑化劑
【共用溝渠 】農田灌溉 工業廢水
【台灣第一 】
食品不能加 入工業用的塑化劑,這是常識。
農田灌溉的灌溉溝渠,不能與工業廢水的排放溝渠,是不能共用的,這也是常識。
但台灣的政府或中華民國政府,卻長期不理會這些常識,我行我素。
>>>>>>
食品加 入工業用的塑化劑,現在才被熱心的公務人員發現嗎?以前從未被發現過嗎?
其實一堆人心知肚明!?

台灣 一堆的 農田灌溉的灌溉溝渠,與工業廢水的排放溝渠,是共用的,這農田灌溉、工業廢水共用溝渠問題,其實與食品加 入工業用的塑化劑問題,是雷同的。
如果外國人知道台灣的農田灌溉、工業廢水使用共用溝渠,台灣的任何農產品賣得出去嗎?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如果知道台灣還有這種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施政及黑心行為,台灣不又再次被國際上當笑話嗎?

8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科三期汙水處理廠尚未完工,這三年來廢水的臨時排放到底誰核准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