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山華南路6米生態休憩用途,政客骨子裡想要再拓寬成20米

嵌入:
文字-A A +A

政客骨子裡就是要拓寬成20米,森林生態對他們來說,似乎一點都不重要。

2011/4/25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市議員林汝洲、陳世凱、顏清標立委助理、地方里長等人,至台中大肚山華南路施工現場會勘。

這條路去年開工,環評有條件通過,條件為6米,生態休憩用途。此路的開發破壞了大肚山西南側重要的保安林,離北側的四線車道華山路不到500公尺,開路的效益令人質疑。且環評差異分析報告中,連路旁的大樹「狗花椒」都沒調查到,狗花椒是農委會公告稀有瀕危的植物,列為「易受害」;特生中心這幾年也在附近的森林紀錄到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的族群。而這些資料在環評的生態調查報告中都未呈現,這也更讓人質疑開發單位刻意隱瞞資訊或環評調查報告有重大的瑕疵。

台灣生態學會於2010年7月即發函給監察院及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但監察院僅要求當時的台中縣政府回函說明,並未進行實質的調查,當然台中縣政府回覆一切依法辦理,沒有違法事項,於是此開發案的檢舉就這樣結案了。

今地方議員似乎把華南路作為交通運輸功能(非環評的生態休憩用途),要求一定要拓寬成20米。胡志強熱絡地對議員表示6米道路先做好,要拓寬成20米之後再說。這些政客以頭過身就過的思維操弄環評,他們骨子裡就是要拓寬成20米,森林生態對他們來說,似乎一點都不重要。

作者: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

【影片】2011/04/25 台中市長胡志強看華南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wXhWlR45jA

圖1. 華南路連接至東側的特三號道(向上路),山頂的地瓜田水漲船高,地瓜變黃金,華南路經過的西側保安林,只是陪葬的犧牲品。

圖2. 工程計畫說明環評認為此路與華山路很接近,故不宜作為運輸功能,而設定為生態休憩功能。

圖3. 大肚山華山路的開發破壞了大肚山西南側重要的保安林。

圖4. 環評差異分析報告中,連路旁的大樹「狗花椒」都沒調查到,讓人質疑開發單位刻意隱瞞資訊或環評調查報告有重大的瑕疵。

圖5. 2011/4/25胡志強熱絡地對議員表示6米道路先做好,要拓寬成20米之後再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台中縣負債500億

不要開路最好
台中縣既然不要
喜歡她家附近長草變墳墓
就如所謂的環保團所願
台中縣的 你家門前沒馬路去找這些環保團體喔
對了把錢投在台中市最好

大肚民眾

你不多努力去搞清楚這條沒必要的、浪費錢的、破壞生態的道路的來龍去脈,
卻只會不分青紅皂白地怪罪環保團體。

這種態度不是天龍就是別有居心。

大肚鄉民

我去年5月去爬山,就發現這件事了,我想該去查清為何原本預計於更北方的華南路,會何會移現址,離華南路僅500米。是誰做了土地變更。

大肚鄉民2

有辦法找到原來的規劃路線嗎?
大家一起來想辦法找找看,
找到後大家一起來報料~~~

1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肚山華南路6米生態休憩用途,政客骨子裡想要再拓寬成20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