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大傳「婚」了 媒花3弄創意出嫁

文字-A A +A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第三屆《媒花3弄》畢業成果展即將展開,多元的作品類型,展現出大傳系學生的獨特思考與專業能力。今年還特地邀請到著名演員澎恰恰、電視劇《倪亞達》的童星主角梁智瑜、前《黑澀會棒棒堂》的弟弟范益祥,以及許多位知名的廣告明星、劇場好手一同參與多部作品的演出。此外,還有來自蒙古的外籍生,騎馬七個小時深入蒙古高山部落拍攝,紀錄了蒙古原住民查坦族,並對照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的生活,呈現了台灣與蒙古兩地原住民的現代生活。

靜宜大傳第三屆畢業成果展《媒花3弄》,分別在台中、台北兩地三場展出。(圖片來源:媒花3弄官方網站)

【靜報記者 陳柏翰/台中報導】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第三屆《媒花3弄》畢業成果展即將展開,多元的作品類型,展現出大傳系學生的獨特思考與專業能力。今年還特地邀請到著名演員澎恰恰、電視劇《倪亞達》的童星主角梁智瑜、前《黑澀會棒棒堂》的弟弟范益祥,以及許多位知名的廣告明星、劇場好手一同參與多部作品的演出。此外,還有來自蒙古的外籍生,騎馬七個小時深入蒙古高山部落拍攝,紀錄了蒙古原住民查坦族,並對照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的生活,呈現了台灣與蒙古兩地原住民的現代生活。

 

大傳系畢籌會長譚熙說:「這次的畢業成果展是以『婚禮』為主題,為《媒花3弄》辦個風光出嫁,將從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七日分別在台中、台北兩地舉辦三場,歡迎大家一同來分享我們成長的喜事。」

《媒花3弄》呈現出靜宜大傳第三屆畢業生四年來所學之成果,展覽內容分為三大總類,包括影音創作組、音像圖文組、論文作品組。影音創作組皆由學生用心製作而成,不論在編劇、拍攝方面皆具有相當水準,共有6部劇情片,故事題材創新多元,例如逗趣可愛的《出租男友》、懸疑幽默的《騙刻溫柔 Close to you》、純愛淡雅的《目光》、溫馨小品的《天亮》,以及魔幻寫實的《我又不姓那個鐘》。除了六部劇情片,還有一張音樂創作專輯《黑桃7》,由學生組成樂團,從作詞、作曲、演出到包裝行銷,全部一手包辦推出首張自創專輯。

音像圖文組是以平面雜誌結合影音多元創作方式進行專題報導,無論從採訪、寫作、攝影至編輯排版,全部都是同學獨立完成。例如《大放藝彩》以地方人文、傳統產業等作為主軸,深入報導台灣傳統工藝與表演藝術的傳承,包括台南的刺繡、鹿港的錫舖、南投的明珠歌仔戲團等;《草莓in起來》則道出七年級生「草莓族」如何創業成功實踐夢想,證明草莓不爛,也能開拓出一片天。

還有三部攝影集,其中較特別的是《The modern aboriginals 現代原住民》是以在台留學的蒙古學生回到家鄉,騎馬七個小時深入蒙古高山部落拍攝,紀錄了蒙古查坦族的生活,並對照台灣賽德克族,從一千多張照片精挑細選後,告訴我們台灣與蒙古兩地原住民的現代生活。另兩部攝影集《WE CAN?! 》、《侵境》則分別從女性在男性工作場域,以及對環境過度開發所造成侵入式的破壞,做反諷的影像創作。

此外,《心動親子互動有聲套書》是一部有聲書,藉由親子互動向兒童說明環保的重要性,而《異國夢戀》則是將照片與手繪圖畫結合,探討一段追尋異國愛情的堅持。

論文作品組共有四篇論文作品,也都各具特色,共同關心台灣社會,探討主題多元創新,題材大膽有趣。其中有一篇則是探討去年新聞界最受爭議的「動新聞」,藉由從社會反應、新聞實務與學理上所帶來的衝擊進行探討。

 

《出租男友》一片邀請到知名演員澎恰恰參與演出。(圖片來源:媒花3弄官方網站) 靜宜大傳第三屆畢業成果展,創作題材多元創新。(圖片來源:媒花3弄官方網站)

 

大傳系主任邱誌勇說:「今年展出的作品類型很豐富,跳脫出以往學生製片的框架,像是有喜劇片和用舞台劇方式呈現的戲劇作品,另外還有蒙古留學生自己獨立完成的攝影集,深入蒙古高山部落,拍攝蒙古當地查坦族的日常生活,來對照台灣的賽德克族,未來將會出版發行,藉由這些作品,可以看出同學們對於畢業作品的用心。」

靜宜大傳第三屆畢業成果展《媒花3弄》即將從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七日分別在台中、台北兩地舉辦三場,台中共有兩場,第一場於四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在靜宜校內揭開序幕;另一場則是在四月卅日至五月一日於台中勤美CMP BLOCK舉辦露天影展;最後第三場則是移師台北,五月七日至八日在台北的梅花戲院公開放映,相關訊息可至《媒花3弄》官方網站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29

靜宜大傳創事紀

加入時間: 2009.09.29
1,334則報導
672則影音
16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0

陶藝豐富的色彩盛放

2024-03-27
瀏覽:
1,190
推:
1
回應:
0
3:12

引領社區轉型 躍上永續發展

2024-03-20
瀏覽:
3,878
推:
0
回應:
0
3:02

興衰多年 堅守漁業之路

2024-03-20
瀏覽:
3,563
推:
0
回應:
0
2:39

健康好身體 練練五禽戲

2024-03-13
瀏覽:
4,998
推:
0
回應:
0
3:31

百年命相館繼承人 淡看人生

2024-03-13
瀏覽:
8,482
推:
0
回應:
0

玉雕藝術家 見證臺灣玉興衰

2024-03-13
瀏覽:
3,503
推:
0
回應:
0

金屬陶藝家林時植

2024-03-06
瀏覽:
3,686
推:
0
回應:
0
3:29

馬國女婿來臺 實現年少夢想

2024-03-06
瀏覽:
5,204
推:
0
回應:
0
3:02

轉型傳統林業 建立木工創生

2024-03-06
瀏覽:
11,170
推:
3
回應:
0
3:35

陶藝巧手 植栽與神怪交融

2024-02-28
瀏覽:
6,618
推:
0
回應:
0

靜宜大傳「婚」了 媒花3弄創意出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