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急救員訓練-寄養爸爸、媽媽考取證照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急救員訓練

寄養爸爸、媽媽考取證照完成

雲林家扶為寄養家庭舉辦急救訓練課程

雲林家扶中心為寄養家庭在職研習課程舉辦『急救訓練』,26位正在照顧寄養童的寄養爸媽及6位儲備寄養爸媽前來家扶接受訓練,歷經18小時連續三週的參與演練並參與筆試、操作演練,今欣喜獲得成果急救員證。

 雲林家扶寄養媽媽們認真模擬心肺復甦術人工胸部按壓

     雲林家扶中心寄養督導林珊宇說:寄養家庭接受雲林縣政府委託照顧52名寄養兒童少年。每一位孩子來自不同的家庭,在安置到寄養家庭之前,完全瞭解孩子的個性及行為等問題,但在照顧過程寄養爸媽要有足夠的能量與應對緊急事件的處理能量,所以再接受縣政府委託中,家扶中心安排許多照顧應幼兒的課程,包含營養衛生、親子管教、互動、團體、自我探索等,甚至當寄養兒童回家的分離情緒都是寄養家庭必須的進修課程。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心肺復甦術COR-人工呼吸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安排完整訓練,而今日的急救訓練課程,期待減輕寄養爸媽的心理壓力,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更恭喜每位獲得急救證照的寄養爸爸、媽媽。林珊宇督導說:其中學習各種受傷部位的包紮技巧以及人命關天的心肺復甦術,是寄養爸媽最感困難的,寄養爸媽上課時間非常專注,積極把握每一個演練的機會,連下課時間都緊抓著教練詢問技巧,考前每一位寄養爸媽都戰戰兢兢複習,術科測驗時,好多寄養爸媽的手都是顫抖的。

    寄養媽媽們學習夾板固定法以因應小腿骨折急救

     雲林家扶寄養爸媽分享著:期待急救技術,非到不得已不要使用。而經過此次急救訓練課程後,寄養爸媽在面對意外事件能較為從容,以及瞭解到在等待救護車到來之前有許多初步協助,能讓傷害降到最低。學習可以讓自己安心、也可以照顧家中寄養童及身邊需要協助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急救員訓練-寄養爸爸、媽媽考取證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