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輸的代名詞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投稿/詹茱羽(台南縣)

 伊甸,一個我一直以來都認為它是「不服輸」精神的最佳代表作。

 記得第一次聽聞「伊甸」這個名詞,是在我小學時期,四年級的時候。那一天,班導拿著一個用紙袋裝著的東西走進來,正因小 四大家童心未泯,個個爭先恐後的問 著紙袋裡的物品時,老師緩緩拿出一本DM,並微笑說明「這是伊甸的卡片DM,裡面有很多款的卡片種類,可以自行參考購買,但現在我需要一個人幫我負責處 理,有沒有自願的啊?」因為毫無經驗的緣故,只見大家沉默不語、面面相覷,沒有人自告奮勇,一會兒老師便開點名詢問,第一個被點到名的就是我,沒想到向來 謹慎行事的我,竟然就這樣毫不猶豫的點頭答應,我想最吸引我的就是它特別的名字吧!因為小四還懵懵懂懂所聞甚少,以致於不曉得什麼是伊甸,當時的想法就是 「衣店?!那不應該是在賣衣服的嗎?怎麼改行在賣卡片勒?」也由於好奇心作祟的緣故,使我和伊甸園留下了同行的深刻一筆。

 後來經過老師一番說明和自行查閱之後,對於伊甸的熟悉與了解,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手上翻閱的那本卡片DM,是出自於一群不向命運低頭、精神可嘉的勇士們所創作。雖然他們可能是行動不便,或者在肢體上有任何的困難,但是他們不僅僅克服了心理的那層黑影,還藉由堅定的毅力,一再的挑戰超越自我,完成一件件令人嘆為觀止的作品,儘管要耗費的可能是別人兩倍,甚至是更多的時間,但這群勇士仍然努力不懈,靠著自己的力量賺取屬於自己的金錢與成就,可是連我都不禁要對他們豎起大拇指,又或者是抱以最熱烈的掌聲。因為在小學的時候,什節日做什麼應景的卡片,是常有的事,也總是使我大為傷透腦筋,不是想要不途而廢就是哭著請求家人協助,往往完成的作品都不是我心中所想的,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伊甸園,所做的卡片心有所感觸的發覺,他們是費了多麼浩大的定力,才足以完成如此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是個嚴格把關的考驗,也因為看到了伊甸園裡的勇士們這樣的拼一口氣,而改變了我不少。現在的我遇到問題,不再向小時那般任性,動不動就用眼淚來解決,也學會了凡事再忍耐一點、牙關再咬緊一些,好多爭取一些成功、成長。

 除了歡笑之外,也添加了幾滴不捨的淚水。記得以前我有一個伊甸園所賣的夾子,而「她」一直是我的寶物之一,但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一天當我要拿「她」來當書籤的時候,竟絲毫不見「她」

 的蹤影,即使找遍了所有可能之處,但結果仍是令我失望,可是縱然「她」失去已久,但至今我依舊清晰的記住「她」的樣貌——那是一個翩翩起舞的小女孩圖形夾子,正因為她可愛與天真的模樣深深吸引了我,而成了我最愛不釋手的「珍寶」。每次只要有什麼需要夾子或者書籤的書籍資料時,通常我都會派「她」上場,因為「她」夾起來真的很牢固,就彷彿是在跟我訴說著伊甸園的精神,要我堅定下去,並賦予我猶如梅花般的堅定毅力。雖說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夾子可以購買,不過那夾子上頭得小女孩卻紮紮實實的住在我心深處了呢!也時時刻刻的為我舞出最動人,並且引領我邁向希望的幸運之舞,永不缺席。
 
 伊甸,鼓勵我的摯友、伴隨我的夥伴,相信25歲的「她」一定是個最迷人也丰姿綽約的天使,且擁有一顆最美的心,隨時揮動手上那支魔法棒,散發著無窮的愛的力量,像春天盛開的花朵、夏天熱情的艷陽、秋天轉紅的楓葉、冬天保暖的大衣,那樣溫暖、渲染每顆心,使沉寂的心重新跳動,使那張不討喜的愁臉重新微笑上揚。伊甸,我們共同的第二個家、給我們加油打氣的補給站、迎向嶄新未來的起跑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8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帶慢飛家庭市場郵局趴趴走 串起友善生活圈

2024-04-19
瀏覽:
2,296
推:
0
回應:
0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659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466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91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49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73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82
推:
1
回應:
0

不認輸的代名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