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請Jollibee發揮企業社會責任 停止使用保麗龍餐具

嵌入:
文字-A A +A

     4月6日一早,朋友開車從馬尼拉(Manila)市區載我去蘇比克灣(Subic Bay),中途停車,到一家菲律賓知名速食店Jollibee吃早餐,我們四人有三人點了Pancake(煎餅),餐一出我就有點後悔了,因為是用保麗龍餐具盛裝(我個人對保麗龍餐具敬而遠之),我想就只好「入境隨俗」吧!

Jollibe的保麗龍餐具

   
Pancake是現做的,剛煎好熱騰騰的,而且香味四溢,右手塑膠刀子切割,左手塑膠叉子送入口中,綿密的口感真是好吃啊!吃完第一塊滿足感還在腦中迴盪,等不及趕快再吃第二塊,就在吃第二塊快結束時,我覺得有吃到保麗龍的味道,難道是我的刀和叉把保麗龍也切下並吃下肚了嗎?

趕緊看看盤子,盤底是有被切割的痕跡,但應該沒有被切下的嫌疑,再仔看一下,我的盤底有二個因Pancake的熱度而融化的痕跡……我找到口中保麗龍味道的來源了,剎那間覺得噁心,而且還發現同行朋友的盤底都有一張「隔熱紙」,就只有我沒有,這種事也被我碰上,那我只好忠實的紀錄下來了,雖然我不會因此馬上中毒而有生命危險,但美好一天的開始,卻壞於滿口的保麗龍味道,這真的是違背了Jollibee的企業核心價值─「以客戶為中心,使每個人吃得喜悅」

被Pancake的熱度而融化的保麗龍餐具

沒有去過菲律賓的朋友可能不知道Jollibee(快樂蜂)是菲國超級知名的西式速食業龍頭老大,肯德基及麥當勞在菲國只能望其項背,目前Jollibee在菲律賓全國有1921家連鎖店,有395家的海外分店,老闆是菲律賓華人陳覺中(Tony Tan)先生,Discovery 頻道還製作過專題節目報導Jollibee的成功事蹟。

雖然我不是菲律賓公民,但我想以地球公民的身份籲請Jollibee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請停止使用保麗龍餐具,試想每天每家店會製造出多少的保麗龍垃圾?而且還要乘以6、700百倍的量,保麗龍不但對人體有害,這百年不腐的材質對地球環境的傷害更是影響深遠,以Jollibee這麼成功的事業體一定有辦法做到不使用保麗龍餐具的,衷心期待。

Jollibee本身就有美耐皿餐具,所以停止使用保麗龍餐具一點都不是問題

 

後記:4/13日有網友把這篇報導Po在Jollibee臉書頁面

 

2011年4月23日收到Jollibee的道歉信,全文如下:

Thank you for the feedback. Please accept our apologies for whatever inconveniences that incident may have caused you. 

 
At Jollibee, we are committed to serving excellent quality food at all times to our customers. It seems that for this particular occasion, we have let you down. I regret for that untoward incident. I have forwarded your feedback to the parties concerned. Rest assured that we will look into this matter. We appreciate your effort of bringing this to our attention. You have given us the opportunity to improve our services. 

 
Again, thank you. Rest assured that we will do our very best to keep up with your expectations.

 
Sincerely yours,
Ruth ParagasCustomer Care


 

Jollibee(快樂蜂)官網:

http://www.jollibee.com.ph/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那年匆匆

已经禁止了,
Jollibee2012年底,全面停止使用塑料袋,包装盒子,习惯,除了饮料杯子外。不止Jollibee,其他速食餐厅也是

好奇寶寶

很棒的報導,寶寶很好奇是怎樣的文字貼在該企業網站,可惜該網站太大,不想花時間去找。如果此報導能有該線索的連結,會很棒喔!

這是寶寶的好奇而已。

對了很久沒在論壇上看到您的消息了。再忙也要將作品PO給好朋友分享喔!

好奇寶寶

感謝也發現PEOPO進步了,可以將我在您報導的回應寄回給我。

不過除了貼上圖片外,請還是將網址連結上來,寶寶要上去對這個企業的客服人員說讚!

字太小,看不清,有連結就容易了。

傑利

就是有朋友把我這則報導貼在Jollibee的"臉書"上的頁面,他們就開始來了解這件事情~我來把連結做上!!

20

加入時間: 2007.11.06

傑利

加入時間: 2007.11.06
302則報導
235則影音
8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4

傳承紫砂 宜興陶史上首次海外收徒儀式

2024-01-23
瀏覽:
5,281
推:
5
回應:
0
6:34

客語演說快閃表演

2024-01-19
瀏覽:
8,183
推:
30
回應:
0
3:50

從產地到餐桌 芥菜的四種型態

2024-01-09
瀏覽:
22,139
推:
27
回應:
0
3:14

公館禾樂福菜節 造訪福菜的故鄉

2023-12-17
瀏覽:
25,615
推:
115
回應:
0
3:48

長輩草地野餐跳舞 健康自己DIY

2023-11-17
瀏覽:
13,482
推:
32
回應:
0
4:00

樂齡長輩悠遊智慧型手機世界

2023-10-26
瀏覽:
14,843
推:
55
回應:
4
3:34

悠遊同興老街

2023-09-26
瀏覽:
12,429
推:
18
回應:
0
4:36

泳渡基隆嶼 安全裝備不能少

2023-09-05
瀏覽:
58,289
推:
408
回應:
0
2:09

悠遊同興老街

2023-08-28
瀏覽:
41,803
推:
19
回應:
0
3:48

紅棗成熟時 來趟農遊體驗小旅行

2023-08-07
瀏覽:
44,173
推:
33
回應:
0

籲請Jollibee發揮企業社會責任 停止使用保麗龍餐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