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再是大人的事 家扶啟蒙兒體驗工作的辛苦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在04/09於BabyBoss City舉行幼兒啟蒙課程,以「職業體驗」為主軸,結合教育與遊戲的新模式,讓幼兒能更深刻瞭解大人世界及對於自我未來人生的想像,更重要的是讓我們下一代能及早探索性向。另透過各種職業角色的學習,培養幼兒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讓其從小能習得良好的工作態度及認真敬業的精神,並培養正確的價值觀、生活態度,來提升國家未來的競爭力,除此之外,讓幼兒能懂得體恤父母工作辛勞,主動分擔處理家務。

「哇,我要做烘焙師傅了!」-小朋友開心職業體驗

 「我長大想要當警察」、「我長大想要當消防員」、「我長大想要當歌星」、「我長大想要當老師」,每個小朋友都有著各式各樣的夢想,其中年紀最小的安安有著不同的夢想,就是想要當「烘培師傅」。喜愛品嘗美味甜點的安安,偶而會要求媽媽帶他及姊姊一起去吃蛋糕及麵包,但家中經濟受限,讓安安無法達成願望,在他小小的內心世界裡,對於從事烘培師傅有著極大的興趣。

  「哇,我要做烘焙師傅了!」安安在進入babyboss city後,選擇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擔任烘焙屋的烘焙師傅,踏入麵包店後,換上廚師的工作服,帶上防塵帽,安安喜悅的心情顯露在臉上,在參與的過程中,努力的搓麵糰,努力做出可口的小蛋糕,在這過程中,安安露出幸福的笑容,且成就深深印在安安的心頭上,媽媽也肯定了安安的工作能力,在工作結束,領到了烘培師傅證照,開心的與媽媽、姊姊分享這份幸福。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幼兒是國家的未來主人翁,且4-6歲孩童學習能力強,藉由讓幼兒體驗不同的人生經驗,讓幼兒可以從中習得正確的價值觀及良好的工作態度,更重要的是可讓幼兒建立未來的目標,學習獨立面對「工作」的議題,做個積極向上的青年,擁有更美好的人生。感謝企業及社會大眾的愛心捐贈,為急需社會各界伸出援手的弱勢兒童籌募善款,讓家扶中心繼續透過啟蒙教育來改變他們命運,扭轉未來,且來協助單親家庭擁有正面向上的力量。相信有您持續幫助,就能溫暖更多小朋友的心,讓家庭可以穩定自立成長。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劃撥帳號01089212,電話(02)2736-2085

服務一百分的加油站專業員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工作不再是大人的事 家扶啟蒙兒體驗工作的辛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