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認養人梁勝聰先生,疼惜困苦兒認養送溫情

文字-A A +A

【愛在家扶30載,永續公益綿延愛】 

?

‧認養人梁勝聰先生(右)參與相見歡活動,認養童親手製作風箏送給梁先生。

 

「一千元可以拿來吃一頓大餐,看一場電影,但我選擇作為弱勢兒童每個月的認養費」這是家扶認養人梁勝聰先生行有餘力,行善30年心中最大的感念。家扶基金會每年都會於四月中旬舉行「全國扶幼表揚暨感謝大會」,感謝30年、20年、10年的認養人,長期以來不間斷的付出與支持,梁勝聰先生也是這次接受表揚最資深、最久的認養人之一。30年來即便生活遭遇挫折、家中經濟壓力吃緊,仍不中斷對弱勢兒童的關心與付出,讓社會多了更多的愛與溫暖。

梁勝聰先生於民國69年擔任家扶的認養人,當時原本都是外國人認養、扶助台灣的弱勢兒童,後來家扶基金會推動台灣自立計畫,鼓勵國人認養自己國家的貧困兒童,梁勝聰先生就是早期的認養人。梁先生表示,父親25歲就逝世,當時自己才兩歲,從小一直在單親及貧困家庭中長大,每每看到報紙刊登不幸的災難發生,總會想到不知道又有幾個不幸的孩子,將會過著和我一樣的童年。因此,總告訴自己,未來只要有能力的一天,一定要幫助同樣遭遇困苦的孩子,讓他們能夠度過難關,感受到溫暖與希望,於是加入家扶認養人的行列至今,默默行善,三十年來始終如一。

「全家人支持的力量,是我繼續參與認養的最大動力!」梁勝聰先生表示,當時開始加入認養服務時,自己剛結婚不久,大兒子也才剛出生,生活開銷很大,但有感於小時候貧困成長時的無助,就想要盡一份心力幫助他們,行善要及時,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國家未來無限的希望。妻子也從原本的不諒解、轉變為不排斥,到現在的全力支持,如今全家都非常支持我當個快樂的認養人。

梁先生開心的表示,擔任家扶認養人這30年期間大約更換了八名兒童,雖然每次他們的離開都會有種不捨的心情,但也替他們成長自立、有更好的未來而感到高興。回想當年認養的第一位小朋友現在應該已有40歲了,而認養最久的小朋友是從他小學四年級一直到大學畢業,和這些孩子的感情就如同自己孩子般的深厚。梁先生表示,最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參與認養童的相見歡活動,只要有空他與家人一定不會缺席,希望能夠親自幫孩子們加油打氣,讓他們知道在社會的某個角落仍有人默默的關心著他們。

樂在服務的梁先生,每次家扶中心舉辦相見歡活動時,總會盡力協助幫忙。有一次為了讓東部地區的認養童有個難忘的西部相見歡之旅,居住在台中的梁先生力邀幾個有愛心朋友盡地主之誼,協助家扶中心舉辦相見歡活動,舉凡場地的規劃、活動的設計、餐點的提供,總是出錢出力的協助幫忙,為的就是讓這些孩子能有一個最難忘的回憶,梁先生表示「看見孩子幸福、天真的笑容,這一切辛苦都很值得!」。

愛心無國界的梁先生,不僅認養國內貧困兒童,更感念早期外國人士認養台灣的貧困兒童,梁先生也於民國82年曾認養兩名分別來自瓜地馬拉、及玻利維亞的弱勢兒童,認養期間也長達15年之久。後來雖因家中經濟壓力之故,先暫時停止認養國外貧童,但他表示未來有能力之時,一定會在繼續認養國外弱勢兒童,讓愛無距離、散播在世界各個角落,溫暖孩子的心。梁先生也表示,這份認養之愛他也會傳承給他的子女,讓愛永不間斷持續蔓延,散播在世界各個角落,溫暖孩子的心。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真摯的感謝很多像梁先生一樣具有愛心的認養人,10年、20年甚至是30年的認養之愛從不間斷,因為有這些認養人溫暖了家扶兒童與他們的家人,也因為他們真心的付出,才有今日的家扶,才有溫暖的社會。家扶更於20多年前將國人之愛跨越國際,輸往世界許多弱勢地區貧困孩子的身上,尤其國外近來天災人禍不斷,許多國外貧童都面臨無糧食可吃、無乾淨的飲用水,因此更需要我們齊力合心,幫助比台灣更貧困的孩子,讓他們都能獲得更好的照顧、順利求學,健康長大。歡迎來電(04)22061234家扶基金會認養處國外組,一起做個快樂的認養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認養人梁勝聰先生,疼惜困苦兒認養送溫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