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美好的Bal Ashram

文字-A A +A

文/伊甸服務遊學團志工 陳柏涵
美術課,是孩子最喜歡的課程之一

   India國家的古老神秘、Rajasthan鄉村的純樸悠閒、Bal Ashram孩子的純真笑容以及我心中純粹的思念悸動,種種原因之下,無法克制思鄉情怯的我,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又回到了Bal Ashram。Bal Ashram是印度BBA反童工機構(Bachpan Bachao Andolan)位在Jaipur的一所童工收容所,印度童工現象十分普遍,大約有6千萬名童工被無知或是受騙的父母賣去工廠,然而,透過BBA機構危險的搶救行動已成功救出將近8千名孩童。

  


Bal Ashram的孩子好奇地看著台灣來的志工(攝影 李亦凡)

    我特別喜歡跟那些不主動和志工互動的孩子們一起清掃環境,他們只是比較害羞,他們就和那些主動積極的孩子們一樣的天真可愛、樂觀開朗、貼心懂事。常常,我們只是安靜的做著打掃,但是那樣的寧靜並不會令我感到慌張,反而是種悠閒充實的慢活體驗!其中有個孩子特別令我印象深刻,他特別不喜歡跟志工接觸、也不跟我們聊天。我試著鼓起勇氣跟他說話,好幾次都是冷言相向,終於在某一天下午他主動拿起我的筆記本簽下他的名字,還在一旁註記「your friend」。由於太過不可思議,我愣住了!他開始用簡單的英文加上大量的當地語言和我聊他的事情,即便我聽不太懂,但是他努力解說的模樣跟爽朗的笑聲都令我印象深刻;之後還帶我去看他在宿舍的床位,分享他的秘密基地以及他的專長遊戲。

    伊甸基金會的志工來到這裡不僅僅是為了教導孩子們英語課程以便幫助他們學習,更重要的是要陪伴在孩子們的身邊。「If you are happy, I’ll be happy.」這是我送給孩子們的話,體貼的孩子們回答「I’m happy so I hope you’ll be happy.」原本想鼓勵孩子的我,沒想到卻得到了最珍貴的祝福。「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這是我曾經唱給他們的歌詞。也許在某一天,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會忘記彼此的長相、名字,但是我有自信,我們會永遠記得在2011的冬天,我在Bal Ashram找到了另一個家,我們遇見了彼此;我們不僅幫助了彼此成長;除了分享彼此的感動與快樂,還有那份無私、無止盡的愛與關懷。最後,我才知道我無法留下什麼,也帶不走什麼;因為那份純粹的感動只能存在記憶裡,給予孩子們的愛則是寄託在每一位來到Bal Ashram的志工身上。「讓我們不分國籍、不管距離,單純的將這份愛傳承下去!」

作者介紹:
陳柏涵
台北大學 學生
伊甸服務遊學團第161梯及第179梯次志工

1.帶著愛心去旅行!2011年暑期伊甸服務遊學團說明會 歡迎報名
2.伊甸基金會志工部落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96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41
推:
0
回應:
0

遇見美好的Bal Ashram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