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鐵人與核能屋

嵌入:
文字-A A +A
日本核電事故要疏散方圓二十公里的人
 
但台灣有小學就在核電廠旁
 
而也附近還不只一個核電廠
 
請問要跑去哪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wallow

核電廠是建造一直都是個相當爭議的問題,在生活便利與未知的風險相較之下,大家寧願要個非核家園。
雖然目前的科技日新月異,但,誰又能保證這些物質是否不會對人體有傷害?要是有傷害那會有多大? 會有多久的影響? 甚至會世世代代的影響? 這些都是目前無解的問題。

希望的報導:在目前科技研究中,是否有找到一些替代能源?

逸~

核災問題最近鬧得相當大,但是令人生氣的是它依然是政治操弄手段的一項工具,唯一令人欣慰及值得注意的是反核人士用很多的文字跟照片表達反核能發電廠的決心。覺得可惜的是這些歷史卻是少少人知道,如果反核人士的歷史跟反核的資訊能更受大家的注意,或許會有引起更大的共鳴。

良

核能發電一直都是個矛盾的問題,
蓋了會對當地居民的健康產生問題;
不蓋又會對大眾的電力資源產生缺陷,
不過我覺得,要用核能發電的話,
就要特別注意當地居民的健康,
不然就是利用當地的資源來做代替性發電.
這樣雖不能完全杜絕核能,但至少能減低一些

而這個問題其實非常重要
政治人物們如果只是拿來當炒作的手段,
枉顧當地居民對此的心聲,
那我覺得他們也沒資格去為人民服務.
因為誰都不能保證核能發電廠未來完全不會出狀況,
而且,
真的出狀況的話,倒楣的是那些居民,而不是上面的人.

希望報導:
化石相關的東西
(不過我覺得這會偏向紀錄片的形式)

雲悠悠

小鐵人與核能屋
台灣地狹人稠導致很多居民都與核電廠比鄰而居,這是台灣先天很難克服的問題。對於那些居民來說,生活中還要多一份戰戰兢兢也許不公平,那麼要如何排解並保障就成了問題。但是人們往往將問題簡單化,反而只得出最簡單的答案。卻沒有放眼真正的問題,興建核電廠是為了解決電力供給問題,大家邊喊著關閉核電廠邊毫無節制浪費電力,如此下來幾乎是空口說白話,沒有從根本改變,核電廠問題怎麼會有解決的一天。

阿均

一開頭澳底國小的孩子臉上的天真無邪,與附近核四廠的存在,彷彿成為諷刺對照,而後面貢寮居民在面對核四的心聲更是令人沉重無比;這才驚覺不只是貢寮居民,還有前面報導的金山居民,加上其他地區住在核電廠附近的居民們,他們為了全台的便利生活儼然成為了犧牲品。曾想過他們承受著可能危害健康的危險堅持在這裡的原因是什麼?卻發現這是個蠢問題,誰想離開熟悉的家鄉?反而真正該去做的是如何試圖去阻止!隨著台灣供電量的需求日遽增加,核電廠一間間開,試想為何我們要給予這些國家未來棟樑的孩子與無辜的居民帶來危害健康的危險呢?另外也想起前幾年因核廢料鬧很大的蘭嶼,在大家都只注意核電廠會產生輻射能對人體危害時,蘭嶼居民提出陳情,反對核廢料放在蘭嶼,而政府機關互踢球的現象,也導致現在蘭嶼事件仍沒有得到真正解決。而以上問題都應該是全台人民該去討論的議題,畢竟沒有人會同意在自己家鄉附近有核電廠或是核廢料,那麼我們又憑什麼要這些同在台灣卻無辜的居民承受這些?所以關於環保節約,也該是我們目前要關注的議題。

老陳

核電廠興建與否是個非常矛盾的問題,在這現代化的社會,每個地方都需要電,它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便捷及舒適,在這樣大量的用電需求下,核能廠的興建終會走向必須,核電廠能供給我們電力,但它所帶來的核廢料汙染是永遠不會消失的,人人都希望核電廠不要蓋在自家附近,核廢料也不要傾倒在自家門口,但人人都要吹冷氣,人人都要用電,這是個難解的問題。
但在經過三一一日本強震後,我們該好好思索核電廠將會對我們未來造成什麼問題。日本的強震,震出了核災,9級的強震,震垮了世界最高規格的核電廠,引發核災,誰能拍胸脯保證,未來絕對不會有超過9級以上的強震,絕對不會有海嘯,沒有人能夠保證,何況台灣的核電廠防震規格上限為8級。這次日本經過三一一大地震後,重建災區只要一步步,將來一定會慢慢恢復,但核能災害若無法控制,這傷害是永續的,人類不斷為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不斷的利用高科技改變世界,經過這次強震,危害人類最大的卻是我們自己所創造的核電廠。人們用高科技改變生活,也用高科技摧毀自己,這值得我們思考。現今已有許多國家在尋求新的資源,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水力發電,以更環保的方式取得能源,或許這電力不足以供應所有人的用電,但我們是否能退一步,為我們的環境設想,或者,再創造發明出環境及人類都能雙贏的高科技產業,這都是我們未來該重視的問題。

小羊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另外開一扇窗。相信每個人只要肯做,一定會有好的機會。在輔助就業上,政府算是做得不錯,雖然跟外國比起來還有很多待進步的空間,但如果人只想一直接受補助,不思上進的話,那政府就算做得再好也只是不停的在挖東牆補西牆,這是一個互相激勵幫助的時代,其實台灣人都可以做得更好。

希望報導:
  現在人人談核色變,但很多人卻對輻射的後續影響一知半解,希望公共電視能夠整理出要如何防範輻射。

小羊

  有電?沒有電?要核電?不要核電?這不是是非選擇題,也沒有是否對錯。這是環保與便利生活的衝突,但卻由貢寮人來承受輻射線對他們身體健康的影響,而核四議題只能淪為無恥政客用來騙取選票的手段,難道人真能為了自身利益而不顧他人生死嗎?政治人物只開出畫大餅,人民卻看得到吃不到。
  回到核能發電本身,卻是因為台灣人的龐大的用電需求而建立的,如果每個人都能節能省電,過著更環保的生活,隨手關水關電,或許哪一天我們的後代真能達到非核家庭的美好理想吧!

老張

貢寮人一字一句的心聲,讓我們更切實的了解核四廠的影響,雖然健康檢驗的結果說明核電廠並未對當地的居民造成明顯的影響,但誰能說完全沒影響呢?誰能保證住在核電廠周圍不會對健康有任何影響呢?看到貢寮人反核的努力及付出,他們用實際的行動與真實的紀錄讓我們了解此事的嚴重性,我們更要認真看待這件事情,核四是個公共議題,也是個全民議題,不應該受到政治角力的影響,也不該只有貢寮人關注而已,全民都需要去關心,這是我們所居住土地,將心比心為他們的處境想一想。

比各

鈾235基本上大家對它都不陌生,它是我們高中化學裡會提到的一個化學名詞。至於深入的了解卻是不足,要說了解大概也只有書上那淺顯的問題罷了。以鈾235作為核能發電廠的中心,作用就跟水差不多,「能載舟,亦能覆舟。」
人類以核能來提供諸多電力及能量來源,但相反的也會招致人類毀滅。

這次日本福島核廠連爆,造成輻射汙染和對居民造成的恐慌不言而喻。對於以核能做為能量的供應,乍看之下好處似乎很多,但是壞處就一定會比好處少嗎?

在表面上,它帶給我們生活上的便利,而實際在背後,那些便利之餘所產生的核廢料能視而不見嗎?視而不見它就真的不存在嗎? 前些年蘭嶼吵的核廢料存放問題是什麼?當時候的老一輩的居民以為政府想要給他們工作機會,蓋罐頭工廠,實際上卻是一個個核廢處理桶。

政府說會協調居民,存放的環境會做最完善的規劃,可是我在某雜誌或是書刊報導上看到的卻不是這樣一回事。看見的是靠海附近,類似廢棄船上置有一桶桶的核廢,竟任憑它風吹雨淋日曬,外觀都已經明顯斑剝鏽蛀,裡面的核廢有些都還溢散出來...

美其名說帶來的是經濟繁榮的基根,倒不如說是文過飾非。有這樣一個根基下的經濟繁榮,倒的速度也會很快吧! 希望政府能針對事情根本去解決問題,而不只是口頭說說也要實際去做...

小媚

日本地震,引發海嘯,再影響到核電廠,處處考驗著日本的危機處理。今天新聞報導著台灣防災能力不足,這是為什麼?設立各種的防災中心,而他們的運作與經營又是如何?我想,這是可以深入了解。

Xemnors

政治人物就是喜歡拿人民的安危當他們選舉的手段,日本311大地震發生核能事件,現在將議題拿出來炒,安全逃生沒做好,連核電廠的建造都被指出有偷工減料,不能完全抗輻射,生活在貢寮的人民多可憐,萬一真的出事請問要逃哪去呢??尤其是核二電廠距離海邊距離,海嘯要是來不到1分鐘就摧毀電廠了,難道不應儘早解決電廠問題還給居民一個適合的生活空間嗎?

0

加入時間: 2007.06.20

獨立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7.06.20
1,320則報導
1,19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獨立搬家公告】

2012-12-13
瀏覽:
7,894
推:
0
回應:
0

小小農夫在萌芽

2012-12-13
瀏覽:
5,055
推:
4
回應:
0

幸福‧食在好農

2012-12-13
瀏覽:
4,750
推:
1
回應:
0

牛糞傳奇 田未秧

2012-12-13
瀏覽:
5,467
推:
8
回應:
0
15:22

混障的人生舞台

2012-12-06
瀏覽:
6,781
推:
3
回應:
1
20:49

康家要找家

2012-12-06
瀏覽:
5,961
推:
5
回應:
0
17:37

帶種的女人

2012-12-06
瀏覽:
4,994
推:
9
回應:
0

重要公告,部落格搬新家了!

2012-11-30
瀏覽:
4,338
推:
1
回應:
0
16:19

目標720小時

2012-11-29
瀏覽:
4,234
推:
1
回應:
0
16:43

台東醫療啟示錄

2012-11-29
瀏覽:
4,489
推:
6
回應:
0

小鐵人與核能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