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 輻島

嵌入:
文字-A A +A
"杞人"是該"憂天"吧?
 
號稱安全的核電不安全了?!
 
機率很低的地震海嘯來了.
 
小小台灣四個核電廠.
 
日本事故之後要怎麼辦?
 
除了官員在其位說其話.
 
請聽核廠附近居民心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雲悠悠

福島 輻島
日本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爆炸,進而造成輻射危機和國際恐慌,這一連串事件儼然成為一個骨牌效應,國際間開始紛紛討論是否要關閉核電廠避免成為下一個日本,而台灣目前擁有的四座核電廠無可避免又再度成為眾矢之地,核電關不關?附近居民有沒有輻射危險?天災來了躲得過嗎?……等等,諸多問題隨著所有人不安的心一起浮動出來,但是在找不到有效替代能源的情況下,核電廠怎麼關?目前台面上大家都嚷嚷著要台電關閉核電,卻少有人說出關閉後該怎麼辦。當新聞時效過去,核電議題再次隱沒,所有放大鏡頭不再緊盯的時候,一切不就沒有任何改變了。我覺得政府官員與大眾應該要將核電廠視為一個目前暫時無法改變的存在,更關心核電廠周圍的危機反應與安全防範,而不是努力看誰能讓核電關閉來迎得下次選舉的民心和選票。

倪

由於現代生活所需加上大型企業導致核能發電成為必須,因為電力供不及求,核電廠成為現代科技演變的必需品,但它帶來的自然傷害已造成,而隨之而後的輻射更是另一大隱憂!!應該開發可以替代的自然能源或是降低傷害的替代能源,才是一個可以思考的變項政策,否則核能發電的隱憂勢必揮之不去

希望報導:透過媒體了解哪些大企業或是其他公司所過度使用能源的部分,可以給予一個合適標準值,是企業能夠正當使用,不至於濫伐,藉此共同勉勵維護我們所擁有的大自然,相信大家都聽過大自然有天會反撲的!這樣所可以共同創造的利益必定不可能讓人和大自然可以雙贏!

比各

【核能】真是一種人類很依賴又令我們懼怕的一種能量。台灣地狹人稠,卻擁有可算是3座半的核能廠,而身為台灣一份子的我們卻好像連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對它認識不深,不知道它的影響除了生活便利外,亦帶來了更大的生態衝擊。
我看見我們人充滿矛盾心態,迫切需要這種能源,但卻又不希望它離我們太近。【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在這種狀態下的我們,該如何取捨?要讓生活便利抑或是殘破不堪的環境? 我想這才是我們該仔細去衡量的。

#我希望獨立特派員能報導關於捐款款項的流動,應該要透明化的公開。
鑒於在每回不論哪個國家遭受遭難,各界的愛心捐款就會湧入該國。但是我們如何能知道,我們自己的善心是否真的傳遞到真正需要的人事物上。我們捐款人其實都希望能盡份心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相同的,我們也應該有這個權力知道,那些善捐的流向及用途。如果這些作業流程能夠透明、公正、清楚的讓大眾知道,那麼在未來,相信每個人也會更願意盡自己的一點心力去幫助更多人。

阿均

發現台灣往往會因為未受災害而疏於防範,無法提早做好完整的安全措施;反觀日本,在其政府長期宣導演習下,雖然日本災情如此嚴重,但是無論是災前政府的防範措施或是災後日本人民冷靜臨危不亂的態度,實在都是台灣該去學習之處。不知道是國人危機感不足還是我們都太安逸於現況,最近看過一篇網友畫的圖,內容是台灣人與日本人在面對災害時的反應對照,圖中台灣人在面對災害來臨時,第一反應是「騙人的吧?」,直到真正看到災害才驚覺大勢不妙,雖說圖裡人物對話是搞笑點的,可是背後隱藏的事實卻讓人該去自我反省;因此除了上面報導中政府在面對核安演習與相關防範措施的不足,國人的危機感不足應該也是好好去省思的問題。

老陳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不僅震出了災害,也震出了我們一直忽視的問題。
日本核電廠,全世界核電廠中規格最高的發電廠,能抵擋最高8.5級的地震,但這次地震的規模卻遠遠高於上限8.5級直達9級強震,因而引發核能災害。這次災害如此嚴重,無不讓全世界重新檢視核電廠所潛藏的危機。台灣同日本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的國家,審視後發現,若這次三一一大地震不是發生在日本而是在台灣,台灣的災情絕對比日本來的更加嚴重。這絕非危言聳聽,日本核電廠規格為世界之最,台灣設備遠不及日本,防震上限最高只到8級,況且這次日本核電廠會發生如此嚴重的災情,是因為海嘯引發海水倒灌,核電廠無法靠海水冷卻,溫度不斷上升,引發爆炸。台灣四面環海,若海嘯侵襲,我們的核電廠將會發生同樣的問題,且更甚日本。除了核電廠問題外,人民的逃難知識,及政府的應變能力,嚴重不足,防災演習只求有,不求好,隨便敷衍了事,人民甚至連警報器的聲音為何,都搞不清楚,日本能在短短的幾天內疏散人民,台灣做得到嗎?我們有如此大的避難所容納所有人嗎?若不是這次災害,我們能看得見這些問題嗎?日本努力防患未然,雖能成功疏散人民但還是無法將核災控制好,這是規格及防災制度沒有日本好的台灣應該重視及省思的地方。

小羊

  每個人都要用電,卻每個人都不希望住在核電廠附近。民眾抱怨政府防災措施哪裡不好,可是當真的要演習時又有幾個人認真看待演習了?而政府制定的行政對策、興建設施卻又常思慮不周,顧此失彼,反而真正需要的沒做好,浪費公帑,或是讓有心人士藉機牟取暴利。政客名嘴更不時拿出來炒作、搬弄是非,這是否要反觀整個台灣人的本性,總是雷聲大雨點小。我們要怎麼在其中這次日本的海嘯核災中學習日本人的冷靜與嚴謹的處事態度,這將會是我們最寶貴的一堂課。

老張

這一次日本所發生的核災事件讓全世界震撼,藉由此事件反思身處台灣的我們,大多數的人都不住在核電廠的周圍,因此覺得與自己的關連不大,不會主動關注核電廠及周圍的居民感受,等到日本核災事件發生之後,才開始關注起台灣核電廠的總總問題,缺乏演習、緊急應變措施等。透過這一次的事件,希望我們能夠學習主動關心週遭,認真對待我們所居住的這塊土地,不要每次都等到事情發生或者會波及自身安危時,才會懂得關注,了解嚴重性,這樣太過於被動了。另外,也不要跟隨炒作風氣吵鬧,批評於事無補,事情既然已發生了,尋求解決之道才是重點。

Ting

或許科技對現代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一項指標,但就好比科技為地球帶來了多少的負面影響?因為如此,北極熊已漸漸減少。人不能總是自私的為了自己利益而一意孤行,等到事情發生了才會反省。所以日本這次發生的震災也藉此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教訓,希望政府能夠多多關心台灣人民的心聲。

逸~

從日本核災中可看出台灣居民以”核能發電廠”為鄰的不安心情,依目前所看所聽得新聞報導,種種跡象都指出台灣人的隱憂,不論是人為,還是天災。聽以前有不同見解老師說:台灣要成為科技島一定需要核電廠,可是誰都不希望與核電廠為鄰。以我來說,除想知道核電廠利與弊,也想知道世上有那些國家有以環保或以開發綠能為主的國家,而這些國家是怎麼能成功,不論是制度或法令,重點是,而台灣是否能朝這方向仿效,也是值得討論的議題。或許現在談論這些都來不及或太晚,但至少可以喚起不論政府或人民的環保意識。

小媚

看見居民,在核電廠裡的人有話不說,身處核電廠外的,該從何說起。這樣一座供人們使用的核電廠,我們都忘記住在那附近的人們,他們比起我們多了危及生命的隨時。看到日本的核災,在台灣是不是能夠借鏡?

Xemnors

經日本311事件後,台灣對核電廠的設置和安全性真的是該檢討了,核四議題已經在2008年討論很就沒下文了,反而是常常被政客拿來炒作卻沒有真的針對問題解決,經報導希望讓大眾對核電廠增加應有認知,盡快實施措施,面對核能問題,等到真的地震海嘯來後悔莫及

0

加入時間: 2007.06.20

獨立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7.06.20
1,320則報導
1,19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獨立搬家公告】

2012-12-13
瀏覽:
7,894
推:
0
回應:
0

小小農夫在萌芽

2012-12-13
瀏覽:
5,062
推:
4
回應:
0

幸福‧食在好農

2012-12-13
瀏覽:
4,755
推:
1
回應:
0

牛糞傳奇 田未秧

2012-12-13
瀏覽:
5,467
推:
8
回應:
0
15:22

混障的人生舞台

2012-12-06
瀏覽:
6,785
推:
3
回應:
1
20:49

康家要找家

2012-12-06
瀏覽:
5,967
推:
5
回應:
0
17:37

帶種的女人

2012-12-06
瀏覽:
4,999
推:
9
回應:
0

重要公告,部落格搬新家了!

2012-11-30
瀏覽:
4,342
推:
1
回應:
0
16:19

目標720小時

2012-11-29
瀏覽:
4,234
推:
1
回應:
0
16:43

台東醫療啟示錄

2012-11-29
瀏覽:
4,492
推:
6
回應:
0

福島 輻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