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公民記者很簡單 公益路上你我同行! 松山社大 Peopo公民記者培力營開課了(六週3/12-4/16)

文字-A A +A

松山社大持續開公民記者培力課程,鑑於很多人尚不知公民記者原來是這麼容易就可以入門,特別在已經開課一週後,仍作報導希望能吸引有志於獨立發聲者,得到訊息,趕快來上課。尤其是我的啟蒙老師,陳淑敏女士開的課,一定讓您收穫滿滿,一上完課就能上手。老師的耐心和愛心是沒話說,有口皆碑的。

這堂課配合的公民新聞平台工作人員,是他們總召集人余至理先生,什麼問題到他手上就搞定,好奇寶寶常常向他請教,也可以經過事前溝通直接到公視去當面請教,沒有人學不會的。只看您願不願意為臺灣獨立媒體發聲盡一份力量。

已經過了的第一堂課是網路媒體新頭殼總製作莊豐嘉先生,就是莊大哥讓好奇寶寶走上直播之路,他答應讓我到新頭殼去取經,提供技術指導與設備支援,非常的感謝,寶寶也在很多公民記者議題的場合,看到莊大哥出席倡議大家站出來作自己的新聞,有別於媒體觀點,讓自己的立場被看到,被檢驗,這是自我成長的大好機會,只有照鏡子自己看到自己,接受別人的評論,才能知道自己的想法和主流有何區別,從而決定是否這是你的人生。無怨無悔!不說出來,永遠沒機會聽到別人的看法,三人行必有我師,願不願意成長,是你的選擇!

在PEOPO寫文章並沒有人審稿,當然如果逾越法律範疇,就有人上來嗆聲,PEOPO的工作人員也會打電話告知。好在到現在為止,有過一起回應說寶寶可能侵害對方著作權,結果經由寶寶說明,很清楚是對方喜歡寶寶文字,改寫成他的觀點。寶寶很高興有人贊同我的想法,也希望多一些人贊同, 越多人轉述寶寶實務上看到事情形成的觀點,寶寶高興都來不及,不會有著作權上的主張。

廣慈博愛院BOT案之所以不能得到很多有遠見的抗爭意見,寶寶認為是生態保育上的不普及,有社區人士說「人都顧不了了,還管樹木!」很讓好奇寶寶憂心,請問台北市廣慈社區附近居民有多少人,會因為廣慈不能開發,而餓死?因該沒有!但是開發下去756百棵樹當中,有五百多棵樹要移植,是樹木的生態浩劫!實際上現在已經已經因為移轉給開發單位,樹木的數字已經逐日減低,自然死亡、褐根病等名目不一而足,又不開放民眾、環保團體進入作獨立監控。這是多麼令人遺憾的事情。

生態保育不是有錢有閒的人的事情,地球只有一個,是全民的責任!請一起來關心與發聲。

當然如果您關心的是生態保育外的領域,也很期待您參與公民記者的培力,共同為個人的公益述求發聲!

公益路上你我同行!

好奇寶寶看到有公民記者「山上的雲」推薦寶寶的報導:

影音:一輩子當原生植物的保姆 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納美植樹(一) 2011-03-13 08:42:16
回訪這位第一次推薦寶寶報導的朋友,發現他的報導在甲仙地方新聞,也推薦給您,希望您也是下一位守護家鄉的公民記者
公民記者「山上的雲」系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海茄苳

好棒!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作公民記者很簡單 公益路上你我同行! 松山社大 Peopo公民記者培力營開課了(六週3/12-4/16)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