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義工們與受助家庭營造新窩居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展愛義工為受助家庭大掃除

      看著煥然一新的『老家』,鐘爸爸?腆的向來自雲林家扶說:謝謝~謝謝家扶莪馨會媽媽、展愛隊義工、謝謝虎尾科技大學的學生,謝謝你們來我家幫我打掃、粉刷,還送來床組真的謝謝~謝謝。

雲林家扶莪馨義工媽媽細心刮除廚房厚厚油垢

      雲林家扶社工督導曾欣盈特地增強的語氣:稱讚鐘爸爸與一對兒女努力『改變』家的決心,清除髒亂、將污垢打掃乾淨、把家變乾淨了。莪馨會義工顏淑燕與田麗慧更是捲起袖子刷、洗、沖、擦廚房牆壁、碗盤與廁所、地板,還一邊教導著鐘爸爸一對國小兒女,協助整理打掃清洗乾淨。看似居家打掃簡單動作,但對家扶受助67歲單親鐘爸爸卻是滿腹辛酸與無奈。年邁又滿臉鬍渣的鐘爸爸不擅言詞,平時農雜工累得拖著猴僂身軀,整理著展愛隊張裕昌、蔡宗平、蔡坤陵義工們搬出的『家當』,配合著虎尾科技大學航空機械義工林朱俊、葉家瑋又是掃壁兼重新粉刷,家扶召來十二位義工伙伴協助鐘爸爸大掃除,讓舊窩居變新家。

虎尾科技大學義工到雲林家扶協助刷油漆改造舊窩居 

      雲林家扶社工員吳照平說:家扶與鐘爸爸、孩子們多次的溝通後,決定做大改造,家扶帶來莪馨會、展愛隊、虎尾科技大學的義工們來協助。經過大家努力為成長中的大女兒營造一個獨立的房間,就讀小四的大女兒開心表示會好好珍惜,答應莪馨會顏淑燕與田麗慧阿姨學會洗衣服、打掃、整理,因為以往雖心裡想做,但不知道從哪裡開始,今日起她變得乾淨,也不會讓鄰居指指點點,還有開心~自己覺得很開心。鐘弟弟在打掃過程學到怎麼把物品分類擺放整齊,掃地原來是這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為雲林家扶默默付出的莪馨會、展愛隊、虎尾大義工群

      雲林家扶中心的義工伙伴們開心與受助家庭豎起大拇指,歡喜達成『不可能的任務』:雖是一間老窩居、陳年污垢、厚厚一層又一層的油污,縱然酸、臭、五味雜陳讓家扶義工聞知反胃嘔吐,尤其首次參與出任務的林朱俊、葉家瑋兩人都說令人難以置信這是一個有住人的家,經過努力地板、牆壁、電燈、床鋪、廚房、餐桌、浴室、瓦斯爐…家具潔淨如新,最重要在整理工作過程,雲林家扶中心給了服務家庭『自覺』與『決心』,動手改變舊宅院,給自己一個新的契機、新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義工們與受助家庭營造新窩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