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傳開法師談東富禪寺

嵌入:
文字-A A +A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人盡皆知

但是隱身於同一座山的東富禪寺知道者卻不多

這裡有五星級的有機素食大餐

有住持淨耀法師的大悲願

 

有廣欽老和尚弟子們在此修行深耕

有五百羅漢栩栩如生得莊嚴雕身

更有歐式風格的庭園造景

以及花東縱谷特有的千變萬化的雲嵐

置身其中宛如仙境

讓我們聽聽傳開法師接受訪問時的談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開山建廟是他說出的.也說宏法的落後.才讓我感受到高縣被廟宇?食的慘狀.本來這趟行程我與我的老公也是要參加.但已額滿.環保酵素推廣座談就是在紀美玲家中記錄的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其實所謂的弘法落後是他們在此困境的寫照
因此怎麼樣在出世和入世之間找出一個平衡點
是各宗教必須學習與面對的重大課題
沒有出世的修行,終將被紅塵所淹沒,最後和凡夫沒有兩樣
沒有入世的大愛,眾生所得有限,甚至引來無需有的誤解與毀謗.
天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們在花東用心甚深
早已獲得大眾的肯定,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當然也可作為其他宗教在弘法利生方面的參考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To素素:
也許是我提供的資料不夠,所以讓你以一般在山林中的寺廟看待東富禪寺

1.東富沒有宏偉的建築,因此你在相片中只看到屋頂,因為他的大殿只是一層樓的簡單鋼架結構.
2.東富占地大約3~4甲,建築物所在地是一個自然平台,不是怪手開山挖出來的人工平台(開山並不意味著一定要將山挖開),這和一般大肆破壞山林地形地貌的做法是截然不同.(東富的位置不在金針山上,只能說是山腰下的高地),他的下沿除原有較大的林木外,遍植綠草,最下層更和林務局合作種植烏心石.
3.東富禪寺平時不接待賓客,禪房(鋼架建築,但環境清幽乾淨,由出家眾自己整理)只是提供相關出家眾禪修用。
4.她們接待這個團是特例,因為主辦人長期推行有機農業,並和住持商討共同推展的方向,她根本不知道這裡的素食是這麼特別,因此研習學員都想像不到在此能有如此色香味俱全的有機餐,因此不但心存感激,更對東富禪寺的用心大加肯定。網路上雖然有些人讚楊東富的有機餐,但他們不做生意,一切隨喜。因此肯定不是拿此來吸引人作破壞大地的勾當.
這裡不是飯館,他們不提供商務飯店服務,這團有機參訪團到達這裡,套句東富出家眾所說:是因為來的人很有福報。
5.東富長期投入受刑人輔導,有機農業是輔導這些受刑人的手段,也是未來長期經營的方向,住持因在西部走不開,否則他是想親自學習有機農耕的種法,因此東富對世界、對暖化其實是用心的。
6. 至於妳說:「至於他的淨土恐怕除了人沒有動物.當然也容不下眾生」.這是要觀察的,要有證據的。許多地方因為一些特殊的因素也不讓狗進去,但並不能因此就說她們不愛動物,更不能因此就說:「當然也容不下眾生。」
7.宗教的功過要由歷史認定,宗教之所以有人信仰有人崇拜,自然有他契合人心的地方,有人對佛教有好感有人對基督教有信心,這是她自由意志的選擇,這不但是憲法付予的保障,也是作為一個公民的基本權利。這個法律層面的自由必須給予尊重。
8.再說宗教也許也會犯錯,但是我發現越來越多的環保人士也都很支持素食運動,至於他吃不吃素,吃多少素是他個人的選擇,以目前科學界將暖化訂調為道德倫理的問題,因此我們也只能道德勸說,如果他自認是個有道德的人,他不會因為自己的物欲享受而置其他眾生於不顧,他們就會改變。尤其是當暖化嚴重到一定程度時,當水資源流失嚴重、當糧食嚴重不足、當雨林更快的消失、當因畜牧引起的疾病更加惡化、當放牧地讓更多土地沙漠化時,道德勸說將提升為法律位階,那時肉食的為害將更進一步彰顯與獲得証實。(當然我不希望到那種地步!)

我今天剛送建雄到台東,也和他提起請peopo製作單位修改程式,讓留言者可以像facebook一樣取消推薦,甚至讓留言者也可以修改自己留言的內容。
另外可建議內政部主管機關修正林地使用條例,禁建有安全顧慮的建築(不是只是寺願而已,雖然過去寺院是一個特例,未受限制),甚至全面禁建我也無意見。

至於這篇報導,我不會撤下來,我會貼就有我的用意,更何況你已在留言裡面說清楚你的想法及不想推建的原因,認真的閱聽大眾會看到的。
我貼的這篇報導中,我只是呈現出所觀察的現狀,並沒有提出個人褒貶的意見,但我有自己的原則與方向,不會隨波流。閱聽大眾當然有權力表達他的意見與看法,各抒己見原就是民主社會的常態。
最後還是感謝妳毫無保留的回應,希望我這些說明能補足這篇報導不足的地方。

素素

你可以刪掉這篇文章不要貼出來.因為完全利用素食為私有.不值得推廣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你說得沒錯,我同意.

素素

可以刪掉我的推薦嗎?我反對佛教在山區蓋大廟.進盡管他是提倡素食食但行為是在誤入歧途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當然可以刪,但是有這個刪除推薦的功能嗎?
我還沒用過這個功能.

素素

這篇文章我不推!
對開山建廟最痛恨.吃素也補不回對生態的破壞.
宏法的理由是認為東部落後.聽起來讓我很生氣...何謂落後.花東早就有原民自己對自然界的信仰與瑞士人到位協助原民提昇技能到國際.
中國佛教對台灣而言是文化的侵略.不鼓勵.唯一認同的是的吃素飲食.但環保蔬食與佛教不是同等號
至於他的淨土恐怕除了人沒有動物.當然也容不下眾生.
很多環保人士不吃素有都因宗教的行為偏差我持而讓很多環保人士厭惡.所以我反對到這種地方用餐

3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7,426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873
推:
12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7,281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7,547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85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85
推:
73
回應:
0

訪傳開法師談東富禪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