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友來信-伊甸陽光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默森/投稿

偶爾的烏雲蔽日,但請相信終究會有陽光,因為我看見了伊甸陽光。

生活並不是那麼盡如人意。
我嘆了一口氣,人愈大遇到的挫折往往越多,也愈容易放棄。
他們說這樣叫做長大?我坐在捷運車上,卻不知道自己的下一個出口。從窗戶的反射,我端望著自己,從臉上,我看到那是一片烏雲,挫折、失望、放棄……那我的陽光呢?

八月中艷陽下我的陽光卻走失了?
我回想起從前的自己,曾經那麼的充滿朝氣,天不怕地不怕,自以為有著希望就能支撐夢想,有夢最美?但現下的我卻被現實壓著喘不過氣,什麼是真實?我只能選擇放棄。

「下一站 西門」我驚醒,下一站已經到西門了。

我朦朦朧朧模模糊糊的,來到捷運西門。這裏充滿著我兒時的回憶,中學時,總會和三五好友來這,那時好開心好快樂,沒有什麼煩惱,或者根本不知道煩惱為何物,每天只想著趕快長大,夢想長大後我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

只是我忘了,長大後卻要開始面對現實,面對責任。

我愣在出票口,考慮著要不要出站?現在才清晨六點多…..西門町應該什麼都沒有吧?算了…..反正我也沒有打算要去哪,沒什麼好堅持的,世事堅持到最後不也都會改變?何況,我遺失了我的行動力,那就隨遇而安吧。因為現下我只是一名失意的過客,沒有什麼值得去堅持去努力的,對我來說。

最近一連串的不如意,還有昨夜的強風豪雨,致使我無法好好入睡,我看著手上的錶,一早的西門會有什麼?我啼笑皆非的問著自己。一直以為努力就會有所成果,所以做事我總是充滿著行動力,我卻發現努力卻不一定會有所獲得,那努力行動到底又是為了什麼?這麼辛苦,週遭卻沒有人肯認同,到底為了什麼我不斷的問自己,不如放棄吧?

我乘著手扶梯來到地面,突然間我看到許多身穿藍衣的人,我揉揉雙眼,該不會是過度失眠的我產生的幻覺吧?我坐再一旁,呆呆的望著這一群人,打發自己的時間,很多台的腳踏車?很多藍衣人?還有一位行動不便者?讓我出現好多好多的疑問,後來我看見他們拉起一個布條,上面寫著「找回遺失的行動力」,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我問了其中一名藍衣人。
「請問你們要做什麼?」我指了指腳踏車。
「喔!我們要騎腳踏車環島。」他笑笑的回答。
「那位坐著輪椅的大哥也要環島嗎?他這樣不會不方便?」

「恩,對阿」他看我一附若有所思的模樣,臉上寫滿了問號,接著又說:「他不像我們一般人,即使在先天條件比我們遇到更多的障礙與阻力,但他還是會努力去做,不會輕言放棄,有夢最美,何況重點不在結果,而是在努力的過程,不是嗎?」

我想起在伊甸咖啡園裡,那些小朋友要花多少時間,才能烤出一個香甜的麵包?他們一定是很辛苦很努力,不斷的嘗試再嘗試,在中間難免會遇到的挫折與失敗,這些一定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了解,而今天我只是面對了一個難關就輕言放棄?重要的是在過程不是嗎?我問著自己。

突然間,陽光就這麼的灑在我面前,我需要的只是跨出去。
就這樣,我笑了,因為我看見了伊甸陽光,我看見了希望。

八月十九清晨於西門町

------------------------------------------------------------------------- 

說: 

有些事真的很不可思議,這位朋友默森在失意時,剛好碰到我們電動輪椅環島「腳踏希望 輪走台灣」的出發日,那天在西門町,颱風剛過,大家的心裡都充滿了陽光。看了這封信,覺得參與8月的公益旅行收獲真的很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4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071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27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177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57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27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783
推:
0
回應:
0

伊甸南投「愛圍爐」 陪伴長輩溫馨過年

2024-01-2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伊甸「圓夢憩旅」載93歲癌末爺回到過去

2024-01-18
瀏覽:
4,340
推:
7
回應:
0

會友來信-伊甸陽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