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家扶 濃情蜜『義』慶團圓

文字-A A +A

36位資深優秀義工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19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舉辦一場義工表揚及幹部授證暨聯歡活動,家扶中心目前共有三組義工隊,分別是幼幼展愛義工隊、保母聯誼會與自立青年家扶之友會,義工人數約莫520人, 會中表揚12名義工榮獲服務績優獎,36名義工榮獲服務十年年資獎;期待能夠獲得拋磚引玉的效果。

 12位優秀義工表揚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從民國54年成立開始,在大台北地區陸續推展各項服務工作,從初期的貧困家庭扶助,到今日新增加的兒童寄養服務、高風險家庭服務、兒童少年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等,也因應時代變遷及在地需求,推出各種服務方案,如wraparound用愛包圍、婚變家庭服務方案…等,深入社區來照顧這些弱勢家庭。家扶中心能夠長期為眾多弱勢兒童及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服務,除了有專職人員提供服務外,更需仰賴社會大眾的人力、物力、捐款等贊助。如此次接受優秀義工表揚的王鳳凰保母,平日從事托育工作,一到假日時間主動提供義務服務,看到家扶的孩子星期六到中心課輔,擔心他們沒有好的體力就無法拼課業,自己號召了一群保母提供課輔的孩子及大專生送餐服務,以自己的專長,加一點創意,製作色香味俱全的點心,一做就是5年。還有今年獲頒資深義工表揚的游建成先生,民國85年即參加家扶幼幼展愛義工隊,到現在已經有15年的義工年資,15年間協助過中心至少300個以上的活動,他說讓他一直不間斷的動力是來自於孩子的笑容及家長的滿足,以及在活動過程中所獲得的成長與學習。又如:國泰志工於假日到受扶助家庭進行訪視關懷,感謝這些長年默默為家扶付出時間、心力的企業志工、學生志工與社區婦女志工等的幫忙,因為他們的情義相挺、熱情參與才能讓家扶中心落實向下紮根的扶幼理念,協助家扶完成一次又一次艱難的任務及活動。 

  今年在建國百年之際,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第一次為家扶的義工夥伴們,擴大舉辦別開生面的義工聯合隊慶,希望透過此次活動連結彼此的心,強化日後對扶幼工作的順暢度,一同為維護孩子們的健康快樂成長環境而努力。本次活動感謝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大力贊助,提供豐富的摸彩品,其中梁麗莞委員與陳上春委員更分別捐贈1萬元現金與價值高達6千元的折疊腳踏車,感謝義工們長年相挺不計回報的愛心奉獻,讓當天現場氣氛顯得非常熱鬧、開心。此外,蔣乃辛主委、姚寶珍副主委與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多位委員們出錢出力,並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到會場,為大家加油,感謝所有義工對中心的協助與幫忙。

 家友會保祐表演

  在這溫馨且充滿正向力量的典禮中,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所有義工奉獻私人休憩時間,為貧困弱勢家庭奉獻心力,精神值得我們敬佩及學習,也呼籲更多社會大眾共同加入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這個大家庭,為社會上的弱勢家庭獻出更多溫暖的手。」在此百年濃情蜜意時刻,還是要大聲說出「謝謝您,有您真好」。若有興趣加入義工行列的民眾,歡迎來電02-27362085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家扶 濃情蜜『義』慶團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