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距離,愛來連結-友愛故事徵文活動~正式開始囉!!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一、活動精神 :至善有愛,友愛至善

 友愛是什麼?有人說友愛的基本元素就是愛、同情(憐憫)和寬恕;友愛也可以說是一種友好的關懷,是一種友誼的互動,重要的是,友愛應當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組成部分,你覺得呢?人生的道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們生活的週遭,只要你細心觀察,處處都是充滿愛的人事物。

 至善基金會為了推動互助友愛的精神,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將自己生活所發生大大小小的友愛故事分享給眾人,藉由文字的情感與圖像的勾勒,讓人人都能夠感受到世間處處有溫情,友愛的力量無所不在。從與父母長輩、兄弟姐妹、朋友、同事相處甚至是陌生朋友的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也許都是讓你感受到溫情的瞬間,讓我們拿起筆和相機,將這美好的片刻記錄下來,分享你的體驗,友愛的故事由你來詮釋,一起感受世間的溫暖,將互相友愛的精神發揮到極致,進而到全世界。心的距離不曾疏遠,因為友愛讓我們彼此更靠近,友愛新境界,至善期待和你一起來完成。

 
 
二、參加資格 :

具有中文撰寫能力、不論國籍之全球人士。
 
 
 
三、活動時間 :

(1)收件時間:2011 年 2
月 18日至 2011 年 5 月 31 日止

(2)
初審時間:
第一波入選評選時間:2011 年 年 6 月 10 日止,2011 年 6 月 15
日公佈入選名單77名。
第二波入選評選時間:2011 年 6 月 15日起至 2011 年 6 月 25
日止,將於2011 年 6 月
27日公布入圍獎得獎名單30
                                       
名。

(3)決審時間:2011 年 6
月 16日起至2011 年 6 月 25日止

(4)決審時間:2011 年 6
月 30日公布佳作以上之得獎名單47名於至善官網及網路平台並發布
                    
新聞訊息。預定於7月份至善全新官網成立記者會時同時舉行頒獎典禮。
 
(5)入選作品:2011
年即日起陸續刊登於本基金會所出版之會訊及各網路平台。
 
 
 
四、參加作品 :

(1)舉凡創作者親身撰寫的文章、親身記錄的影像,文章與影像間相輔相成地描述出發生在自己生活週遭的友愛故事,都歡迎投稿。

(2)文章需自行創作之1,500字左右(含標點符號)的散文體,文章內附帶照片一張及說明尤佳(500萬畫素以上,解析度為300dpi以上),且所附照片無版權爭議。

(3)依規定的徵文主題方向進行創作,文章標題命名方式不限。可手寫(正楷書寫)或以電腦打字(請採12號字體、新細明體、Word格式)。

(4)評審依據語言為繁體中文,但允許在符合創作型態的範圍內,使用他種語言做為輔助。

(5)凡至善認養人參加徵文比賽,合辦單位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義務提供一份玩具禮品,替認養人送給認養孩童。歡迎至善認養人踴躍參加。
 

◆◆文稿範例◆◆

★ 一枚指南針              (基金會董事長袁立德提供)

 對於喜歡大自然的小羅和我來說,「登山之旅」簡直比吃粒花生米還輕鬆,但這次,我們失策了,在這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山野地,我倆第一次感到生命的無助,沒有裝備、沒有地圖,背包裡除了一枚指南針外,什麼都沒有,眼看天就要黑了,更要命的是刺骨寒風猶自四面八方襲來….。

 「你們就這樣上山?」朦朧間,兩個身影突然出現在眼前,是一對老夫婦,是老天爺派他們來的嗎?我和小羅已無暇多想,立即分享了他們提供的飲料和乾糧。行程是兩個方向,老夫婦留下了一個備份的帳棚跟我們說再見,看著夜幕中消逝的兩個背影,我激動地握著這枚指南針告訴自己,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老天會為生命找到出路,這枚指南針不僅指點了我們的方向,也指點了一盞明燈。
 
★ 一張地鐵票            
(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提供)

 第一次出遠門,第一次踏上世界最強之國–美國的大門紐約,他四顧茫然,拖著沉重的行李、拖著一顆沉重的心,望著熙來攘往、摩肩擦踵的人潮,沒有初到的喜悅,反倒有股莫名的畏懼,紐約雖然號稱「大蘋果」,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卻隱藏著黑幫、毒品、鬥毆、淫穢….,這些都是他來美之前所得到的資訊,但目前橫亙在他面前的麻煩是,為什麼諾大的地鐵竟連無障礙設施都沒有….。

 他亦步亦趨地步上台階,突然,他感到行李似乎不再吃重,回頭望去,一位金髮碧眼的女人正用右手幫他撐著,儘管只是一個小動作,卻減輕不少行李的重量,他不好意思地衝她笑笑,女人也若無其事地回以微笑。他握著那張車票,良久—良久—這是他跟紐約的第一次接觸,「不吃第一口,怎麼知道蘋果的好壞?」他想。
 
★ 一件小舞衣~
凡人都有願望;而願望,永無止境 (越南女童小雲提供)

 小雲是我們「越南醫療計畫」下的一位受助女童,第一次邂遘是在越南中部她的老家,用「一窮二白」形容她的家境實不為過,然而更要命的是她的身體,她無法站立,無法跟正常人一樣活動,捲曲的身體令人看了心疼,她告訴我們,她最大的心願是能夠坐起來。協會費盡千辛萬苦之力將她引進國門,在長庚醫院幫她動手術,奇蹟出現,小雲能動了,能坐了,協會幫她買了輪椅,小雲快快樂樂的回家了。

 之後,她來信告訴我們,她想上學,協會幫她找了認養人,幫助他上學,那年,認養人和小雲在越南見了面,兩人抱頭痛哭。小雲的信沒有間斷過,最近,她寄來一件自己繪製的小舞衣,她說,他想跳舞,有朝一日她也會穿上這件舞衣跳給大家看。

 
 
五、投稿方式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12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01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49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685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56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21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796
推:
2
回應:
0

心的距離,愛來連結-友愛故事徵文活動~正式開始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