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T恤行動響應活動-Join家扶 缺一不可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2月16日反霸凌日當天,家扶基金會在FACEBOOK發起了「粉紅T恤行動響應活動」,邀請家扶的朋友與粉絲們,一同加入「反霸凌」的行列,於當天穿著粉紅色衣服或配件,並說出反霸凌宣言,或將照片上傳至家扶FACEBOOK塗鴉牆,和家扶一起反霸凌,呼籲讓孩子擁有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快樂成長!

 

        家扶發起的「反霸凌」粉紅T恤響應活動,約有500人一同響應,在FACEBOOK上產生很大的迴響,分享以下網友響應的照片,許多網友都非常有創意唷!

小狗狗也支持反霸凌唷!

許多人不願露面,但願意默默地支持反霸凌行動!

還有人化身為龐德女郎,打擊霸凌者!!

 

      「反霸凌」不只是一種宣示口號,而是需要大家付出關心,關懷你身邊的孩子、同學或是親朋好友。許多孩子在學校遭受同學欺負、語言暴力等校園霸凌事件多半不敢說,因為害怕被同學貼標籤成為抓耙仔,也沒有求救的管道,因此老師、家長的敏感度和觀察力是非常重要的,需時時關心孩子的學校狀況,與孩子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孩子才願意將自己的心事和委屈像您訴說。

      此外,有許多校園霸凌的現象原本只是孩子間的玩鬧,但缺少師長的關心和注意,擴大成為校園暴力的問題,家扶基金會期盼教育當局以及學校老師、家長,能夠更加瞭解孩子之間打鬧嬉戲和霸凌的差別,多點關心和注意就可以避免校園霸凌案件一再發生。家扶基金會日前提出「五不原則」,提供老師及父母,區分霸凌與玩鬧嬉戲的差異,小處著眼、大處著手,謹慎處理防患孩子再度受到傷害,若是有這五不狀況,就要及時關心。

一、不能自由選擇:若是孩子間的玩鬧,孩子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參加,但霸凌行為是孩子是被迫參加,被霸凌者並非主動或自願參與。
二、不能改變角色:若是孩子間的玩鬧,角色可能變換,被開玩笑者可能是群體中的每一個人,但若屬霸凌行為,霸凌者與被霸凌者的角色固定。
三、不間斷的傷害行為:霸凌行為是有故意傷害意圖,會造成被霸凌者生理或心理上的受傷,是一種長期、反覆不斷的侵害,且通常被霸凌者是特定對象;孩子間的玩鬧所造成的傷害可能是意外所致,意外受傷者並非特定對象。
四、團體活動不接納:孩子間的開玩笑在嬉鬧結束後,被開玩笑的孩子還是會跟其他的孩子聚在一起玩;但若屬霸凌行為,被霸凌者難與融入霸凌者的團體中,難與霸凌者共同合作。
五、互動關係不對等:霸凌行為中孩子間的權力地位是不對等的,霸凌者通常是孩子群中的主要權力者, 而被霸凌者則變成比較弱勢的角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粉紅T恤行動響應活動-Join家扶 缺一不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