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你幫不上遲緩兒的忙?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這4月16日星期一看到兩個遲緩兒竟都死於父親之手,還有一個小女孩被打到病危,我覺得好難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遲緩兒是壓死這些家庭的最後一根稻草嗎?是因還是果?呼籲大家來關心遲緩兒,幫他們加裝起飛動力,其實只要在0到六歲黃金期接受早期療育,他們也可以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請大家把看完本文轉寄給親朋好友,或轉貼在自己部落格上,或者加入網路書籤。

4月16日新聞:受困情傷 單親爸攜子女燒炭亡

「感謝爸媽三十多年來的養育之恩,遲緩兒小崴我帶走了,不想讓你們太辛苦。」文中透露出心中的無奈。正在打離婚官司的卅一歲男子徐清緯,疑因新感情也失利,十五日帶著七歲雙胞胎兒女,在平鎮市復旦路住處房內燒炭,造成三人死亡。 

4月16日新聞:醉父打到肋骨斷 三歲女童命危

林口鄉兩歲半廖姓女童被虐待命危,經新莊警方追查,發現廖父連續對女童施暴,先拿竹製「不求人」抽打,直到倒地不起;五年前生下一名兒子,兩年半前再生下女兒。不過女童出生時因早產加上生長遲緩,身體瘦小。警方昨天下午以重傷害及違反兒少法罪嫌將廖父移送法辦。

一、誰是遲緩兒?

他們屬於身體或心智上有發展遲緩現象的孩子。有的是先天或後天疾病造成的身心障礙事實,有的則是生長發育期間刺激不足,導致後天的發展遲緩。雖然一般孩子輕而易舉的小事情,像吞嚥、坐起來、叫媽媽,他們卻要花好幾年才學得會。

二、家有遲緩兒怎麼辦?

根據聯合國報告指出,遲緩兒在三歲前接受早期療育,其效果是日後的十倍。早期療育給予遲緩兒適當的生活與學習環境的安排,提供治療性、教育性的相關服務,最重要提供其家庭的支持。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致力建構一個社區資源的網絡,鼓勵、支持遲緩兒家庭參與,提供家庭資訊、諮詢、成長和教育的服務一直是伊甸早期療育中心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三、如果家中有疑似遲緩兒,請問去那裡找資源?

請上伊甸兒童發展篩檢月網站(http://kids.eden.org.tw/)下載兒童生長量表與篩檢表。或至當地醫學中心小兒心智科求診。

伊甸基金會在全國設立早期療育中心二十個服務據點可去電洽詢。請點→早療育專業團隊

 

四、我身邊沒有遲緩兒,能幫什麼忙?

請大家把看完本文轉寄給親朋好友,或轉貼在自己部落格上,或者加入網路書籤。不要再讓悲劇發生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4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064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27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171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57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27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783
推:
0
回應:
0

伊甸南投「愛圍爐」 陪伴長輩溫馨過年

2024-01-2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伊甸「圓夢憩旅」載93歲癌末爺回到過去

2024-01-18
瀏覽:
4,340
推:
7
回應:
0

誰說你幫不上遲緩兒的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