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俄國開始實行新的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文字-A A +A

[摘要] 美國與俄國開始實行新的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以減少雙方的核武彈藥庫。

[資料來源]
http://www.dw-world.de/popups/popup_printcontent/0,,14820356,00.html [節譯]

美國與俄國正式開始了他們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雙方都誓言將監視對方的核子彈藥庫並裁減自己的核子武器。

在上週六(2011年2月5日)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中,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交換了經批准的最終正式文件後,新的戰略武器裁減條約(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 簡稱START)正式生效。舊的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從1991年開始,在2009年年底到期。

希拉蕊稱這個條約是“我們戰略夥伴關係中的里程碑”,它可以“減少俄國、美國與全世界所面對的核子危險”。

拉夫羅夫說,這個條約是兩國共同表達“對世界安全負責”。

在這個條約下[1,2],美俄雙方將在未來10年內把他們的核子彈頭彈藥庫減少大約目前數量的1/3。

俄國總統梅迪耶夫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長時間的磋商後,於去年4月8日[1,3]簽了這個條約。美國與俄國擁有的核子武器超過全世界核武總量的90%。

在上週六(2011年2月5日)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中,聯合國秘書長班基模形容這個條約是“通往全球無核武的路上的里程碑”。

原作者: Andreas Illmer (dpa, Reuters, AFP)

原編輯: Martin Kuebler

[參考資料]
1)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國總統梅迪耶夫去年4月簽的條約可以見於下面網頁:

http://www.whitehouse.gov/blog/2010/04/08/new-start-treaty-and-protocol

2)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60537&type=%E5%9C%8B%E9%9A%9B

3)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5442815,00.html

**********************

譯者放棄本篇節譯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翻譯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國與俄國開始實行新的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