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天災?人禍?

嵌入:
文字-A A +A

     高雄市大寮區每逢豪雨必淹,除了雨量又大又急的原因還有甚麼呢?根據實地走訪,發現附近河道的泥沙淤積非常嚴重,加上河裡常常會有人亂丟垃圾造成河裡垃圾淤積的情況,都是造成淹水的原因。另外我們發現,88快速道路興建的過程之中,因為工程牽連到河段整修的問題,沒有預留過多的蓄水空間每當豪雨來的時候,河裡的水很快就滿出來了。

   

     近兩年的颱風來襲,無論是凡那比或莫拉克,均可看見河裡的水滿而溢的情況,造成附近居民家中淹水、電器用品損壞,但也因為沒有達到淹水的標準,無法申請國賠。

     記者在枯水期實地觀察,發現泥沙淤積的情非常嚴重,以肉眼可以直接看見河底,淤積的高度造成颱風來時沒有足夠的蓄水量,無法承受暴雨的襲擊。

    大寮區大寮里長陳忠慶表示:前一陣子因為有居民反應已經清掉一部分的泥沙和垃圾了,但是因為經費不足,無法定期的去清理。

    除了淤積之外,記者還發現河的寬度與高度也預留的不夠。由於在興建88快速道路的過程中,此部分的河道整修也是屬於工程的一部分,但這樣的蓄水空間在兩次颱風的驗證下,似乎顯得非常不足。

    雖然這裡的淹水不如台灣其他許多地方水深及腰的情況,但也因為如此,沒有達到標準無法申請賠償,居民也只能自認倒楣。預防勝於治療,若在平時能多撥一點經費在整治河川的工程上,附近的居民就能減少一點損失,不必承受颱風所帶來的災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9.30

Anna159

加入時間: 2010.09.30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7

無小綠人指揮 人車交錯 險象環生

2010-12-02
瀏覽:
2,225
推:
3
回應:
0

豪雨成災,天災?人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