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好合‧暖暖圍爐」~~社會各界送愛到家扶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寒冬送暖,社會局局長江綺雯(前中站立者)到場和家庭一起圍爐、打氣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扶助近600戶清寒家庭,1200多位孩童,為讓他們提前歡度新年,於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舉辦「百年好合‧暖暖圍爐」寒冬送暖活動,正逢民國百年,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帶著辦喜事的心情,配搭紅色主題裝扮會場,鼓勵受助家庭掃去過往陰霾,迎向新的一年。首先由「漢民傳統獅藝團」以舞龍舞獅、敲鑼打鼓熱鬧地揭開序幕,為大家帶來新年新氣象。


各愛心單位大力贊助物品或金錢,更百忙抽空來到會場,包括無敵科技(股)公司、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南山人壽仁愛通訊處、立賢教育基金會、台北市文林扶輪社、台北市西南扶輪社、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台北市醫檢師公會、敦化獅子會、Pure Yoga、樹沛有限公司、黛寶拉(股)公司等,將電火鍋、胚芽油、白米、沐浴禮盒、幸福營養餐包、平安麵條等送給受助家庭,讓他們在團圓氣氛中感受社會的溫馨。台北市政府新任社會局長江綺雯特地與會,肯定台北南區家扶長期對貧困家庭提供服務,鼓勵這群家長及孩子們有政府的社會救助、有民眾的愛心挹注及家扶這樣的社福機構扶持,更應努力邁向脫貧自立;同時感謝社會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分享愛與關懷。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在這建國百年之際,特別設立『孝笑兒』表揚獎項,希望這些在困苦環境下成長卻充滿樂觀開朗笑容的孩子,僅管學業表現不是最頂尖,卻扮演好學生、子女、甚至是家中支柱的角色,讓家長看到家中的寶貝如此優秀,頒獎予以肯定;透過社工老師的推薦,今年共有張家笙、李俊德、陳雅茹、石亦軒、黃美琳、鄭昆興、羅雍荃、程忠愛、李宗霖、邱念馨、陳于瑄等11名兒童獲獎,他們的努力透過影片呈現分享,鼓勵現場的孩子們能帶著孝心帶著笑容邁向未來。


  就讀小學五年級,笑容甜美的忠愛乖巧懂事,在校對師長謙恭有禮,常主動幫助同學,平日喜愛閱讀,曾獲得學校「K書小博士學位」及教育局孝親楷模典範,讓菲籍母親及年邁的父親感到相當驕傲。另一位念馨小學二年級,父母離異,和姊姊由外祖母照顧,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的她,從小默默地自行學會許多自我照顧的能力,例如:放學後完成作業、自己會去洗澡、飯後主動收碗到水槽、和姊姊共用書桌,總是主動維持桌面的乾淨;念馨個性獨立,自動自發,能幫助同學及家人,也遵從阿嬤教導是非,常言道「父母呼、應勿緩;父母責、須順承」正是念馨真實的孝心寫照。于瑄小朋友的媽媽在得知自己的孩子獲獎後,開心的與孩子擁抱,表示孩子的貼心與純真笑容是家裡最珍貴的寶藏。


  「摸彩」穿插在活動中,有1仟、2仟、3仟、5仟等獎項,最高為8仟元,現場家庭親子顯得興奮緊張,希望能獲得大獎。接著,內湖高工熱舞社帶來精彩表演,令人不禁想舞動身軀;熱心公益的美女魔術師陳冰茜也展現神奇的摩術秀,讓台下大小朋友開心不已。最後「台北,我們的家」影片分享,每個受助家庭都有自己動人的生命故事,隨時上演中,家扶社工自行拍攝記錄短片,了解受助家庭生活作息,從中挖掘最真實的吉光片羽,看看他們是如何努力打拼、認真生活。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家扶受助的家庭平均收入約在18,000元以下,無力為生活上多做年節支出,因此適逢民國一百年,家扶以團聚同歡樂方式進行,並讓他們帶著滿滿的物品、暖暖的心情回家,過個好年。再次感謝各愛心單位熱烈參與,和貧困家庭歡度美好時光;期待社會大眾繼續支持贊助,未來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將持續陪伴貧困孩童家庭,跨過不景氣的經濟冷氣團與寒流,將社會的溫情傳遞給每戶家庭,新年扭轉好運來。



樂觀開朗 逆境向前家扶孝笑兒表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百年好合‧暖暖圍爐」~~社會各界送愛到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