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老爹騎小摺遊台灣onTV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法國老爹騎小摺遊台灣

 Pasha(帕夏)來自法國,今年六十五歲,三十歲的時候開始駕駛帆船達二十二年之久,後來是一位建築師,他說他從來沒想過會來台灣旅行。

Vicky林存青:法國老爹Pasha(帕夏),是我們一年半前在北海道騎腳踏時認識的,那時候我們騎小摺,他也騎小摺,你看到他就像看到聖誕老公公一樣,他跟我們聊幾句後就愛上我們,他就跟著我們,我們一起去泡溫泉到處玩,要走的時候他依依不捨,他問我說,他從來沒去過台灣,台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我說台灣是一個比日本更美更棒的地方,你一定要來,所以他這次從日本玩完之後,他就專程飛來台灣。

Pasha:她們(Vicky,Pinky)說你一定要來台灣,你一定會愛上這麼棒的國家,這麼美的島嶼,人民很親切和善,每個事物都很棒,你會很享受它!突然...一個念頭把我推向這裡,我從來從來沒有想過會來台灣!

Pasha非常熱愛東方文化及建築,退休後曾經七次前往日本,用小摺做深度旅遊,每次都是兩到三個月,四大島都有他的足跡。

Pasha:在日本我騎了一萬五千公里,15,000,15...三個零,一萬五千公里在日本,都是騎單車。

首站來到台中的Pasha住在南屯有三百年歷史的水碓客家庄,在建築方面學有專精的他表示,對於台灣政府保存古老的建築是值得肯定的,

Pasha:我真的感覺我像是在家一樣,而且你們讓我感覺我像是在家一樣,我像是來看我的兄弟我的姐妹一樣,你們像我的家人,不知為何我就像是住在這裡一樣。

Vicky林存青:他說應該保存傳統的這種家屋,可以有一種歷史,可以比較接近自然,這種生活方式讓他覺得很像在法國鄉下。

對於第一次拜訪台灣的Pasha,單車旅行作家江心靜會建議他騎乘哪裡呢?

Pinky江心靜:他要挑戰騎小摺穿越中橫,從東海岸再從南部上來,我跟他說中橫是世界級很美的高山路線,希望他很享受這段路程。

雖然法國老爹看起來神采奕奕,體力很好,一點都不輸年輕小伙子,不過對於騎小摺橫越中橫,我們還是建議他。

法國老爹,他六十五歲,他沒有要冒險犯難,我跟他說中橫如果你的車騎不動,他說沒關係他會在路邊…,我幫他寫一個牌子,他可以隨時騎不動就搭便車。

Pasha:請-載-我-到-山-頂  謝謝

法國老爹計畫騎乘台灣三個禮拜,路上如果遇見他,記得發揮台灣人的熱情喔!

公民記者 傑利 台中採訪報導

 

"公視暗時新聞"報導2011/01/16

 

"公民新聞報"報導2011/01/19

被製作成30秒PEOPO宣傳短片,整個2011年2月在公視不定時播出

老爹和Vicky,Pinky在北海道相遇結緣

在水碓客家庄合影

                    Pasha老爹對臭豆腐讚不絕口              水碓自然家屋是百年客家庄

老爹上報紙了

載我一程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erry

在以下連結,可一窺Pasha在台灣三周的精彩喔!!!
http://www.vickypinky.com/talk/talk_qry_detail.php?myno=2011010300003

Vonita

前幾天送帕夏去轉運站搭公車回台中時,竟然出現了在瑞士留學的台灣粉絲,因為看到新聞而認出帕夏,短暫的交談後相約歐洲見,當我跟司機交代下車站時要記得通知帕夏,突然又出現另一個粉絲,搭同一輛車,自告奮勇會一路照顧他並且通知他下車地點~哇!幸運的帕夏說,他旅遊了這麼多國家,從沒有像在台灣這麼熱情的經驗,一路遇到好多粉絲認出他,覺得自己like a star~

Julia

這位法國老爹真的很可愛
有熱情的人
看起來永遠不會老

寶瓊

Mr.Pasha的台灣行一定很
成功,有他的動力+我們的熱情=歡樂健康行,祝福他!

Kelly Tsai

希望自己可以有他這樣的冒險精神一直到老~~^^~~太酷了~~

小官

好棒的法國老爹~如果你不小心在東海岸遇見他,一定不要吝嗇的給他一個大大的鼓勵+擁抱~

Wong Wai

老當益壯...^^

James

台灣真的粉美麗~

Cathy

可愛的法國老爹,在寒風中遊寶島,加油!!~~

開心就好

好棒的國民外交,愛心無國界,祝他在台灣看到的是很美的風景,遇到的都是好人.

Dean

法國老爹的日文真可愛

許凱輪

好棒喔!!!法國老爹加油!!!

corey

有朋自遠方而來,
讚!
家是幸福溫暖的泉源
水碓自然家屋!

Vicky

Jerry:
Thanks! You have done a great job.
Taiwan! Always touch your heart!
We are sure Taiwan will be the most unforgettable place
for Phasa.

好奇寶寶

65歲還能完成日本單車15000公里,真不簡單!寄望自己也有雄心壯志!

傑利

據我的了解,他從年輕就一直保持運動到現在,我帶他去上氣功瑜伽,他的骨頭竟然非柔軟,看得我真是汗顏~~氣功七師說他會長命百歲 ^.^

甄姿

我要把這個影片分享出去,讓其他朋友如果在中橫或路上遇到老爹要搭便車的話,能很順利接上線~

cathy

台灣真的很棒喔~Taiwan, always touch you heart !

Gini Chi

好棒的法國老爹
好棒的台灣~~~
還有我好棒的記者同學(笑

33

加入時間: 2007.11.06

傑利

加入時間: 2007.11.06
302則報導
235則影音
8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4

傳承紫砂 宜興陶史上首次海外收徒儀式

2024-01-23
瀏覽:
5,312
推:
5
回應:
0
6:34

客語演說快閃表演

2024-01-19
瀏覽:
8,183
推:
30
回應:
0
3:50

從產地到餐桌 芥菜的四種型態

2024-01-09
瀏覽:
22,139
推:
27
回應:
0
3:14

公館禾樂福菜節 造訪福菜的故鄉

2023-12-17
瀏覽:
25,615
推:
115
回應:
0
3:48

長輩草地野餐跳舞 健康自己DIY

2023-11-17
瀏覽:
13,482
推:
32
回應:
0
4:00

樂齡長輩悠遊智慧型手機世界

2023-10-26
瀏覽:
14,846
推:
55
回應:
4
3:34

悠遊同興老街

2023-09-26
瀏覽:
12,429
推:
18
回應:
0
4:36

泳渡基隆嶼 安全裝備不能少

2023-09-05
瀏覽:
58,289
推:
408
回應:
0
2:09

悠遊同興老街

2023-08-28
瀏覽:
41,803
推:
19
回應:
0
3:48

紅棗成熟時 來趟農遊體驗小旅行

2023-08-07
瀏覽:
44,173
推:
33
回應:
0

法國老爹騎小摺遊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