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六日,不一樣的兒童節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西班牙是一個喜歡慶典(FIESTA)的民族,當然這有其宗教與歷史的傳統。一月六日一般西方人還沉醉在聖誕派對與跨年的回味中,但是西班牙的父母已經在準備發出他們開年後的第一份禮物,因為這一天是西班牙的「兒童節」(又名三王節Día de los Reyes)。

但為何是這一天呢?聖經中記載耶穌出生在伯力恆,希律王派東方三王(東方三博士)前來查看,三王在東方看到星,沿著走就到了耶穌出生之地,這東方三王向聖嬰朝拜就成了西班牙兒童節的由來。

這一天之前西班牙的父母要忙著準備給小孩的禮物,傳說中三王會帶禮物來給小孩,這可是很傷西班牙家長荷包的事,該送完聖誕大禮接著又是三王節(兒童節),孩子甚至還會吵著問三王是不是要有三個禮物呢?

前一晚,是三王節的重頭戲,各地都會有大遊行,裝扮成各種三王造型的隊伍,分送糖果禮物給大家,一夜的狂歡後,孩子們回到家上床入眠,真正的三王(爸媽)便會把禮物放在孩子身邊,等待隔天一早(一月六日)孩子的驚喜...。

以下來看看2009年西班牙TOLEDO古城的三王節遊行盛況。

下圖,遊行隊伍中兒童扮演的東方三王。


天還沒黑爸媽與孩子就全員出動等待遊行隊伍。

各種造型的遊行隊伍。

猜一猜他們在幹什麼?


遊行隊伍經過會有糖果與小禮物從天而降...,滿地的糖果。


消防隊也來插一腳參加遊行…

遊行中真正的三王現身...

此外他們還會準備一種裡頭包奶油名叫ROSCON的甜點(下圖),有些人還會在裡頭塞入錢幣或其他小東西吃到的人代表幸運...。

最後來一首西班牙的三王節的童謠「三王來了」(ya vienen los reyes mago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ulia

我最喜歡的西班牙
哇 .....
PeoPo的公民記者無遠弗屆
希望以後可以多多看到來自西班牙的報導喔

Julia

jalo

會的,PEOPO越來越無遠弗屆,接下來會有一系列第一首的歐洲觀察報導請密切留意Peopo新聞...

6

加入時間: 2010.12.31

jalo

加入時間: 2010.12.31
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36

西班牙TOLEDO世界遺產上演EL GRECO多媒體聲光秀(下)

2011-07-16
瀏覽:
2,857
推:
1
回應:
0
8:25

西班牙TOLEDO世界遺產上演EL GRECO多媒體聲光秀(上)

2011-07-16
瀏覽:
3,456
推:
1
回應:
1
9:44

2011年1/5西班牙兒童節大遊行節慶現場

2011-01-08
瀏覽:
5,801
推:
7
回應:
0

一月六日,不一樣的兒童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