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文字-A A +A

文、圖輯/前鋒傳媒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桃鄉我情-吳烈偉彩繪桃園五十年創作展」,邀請當地藝術家吳烈偉,展出創作逾半世紀以桃園為創作主題的作品,即日起至4月2日在桃園展演中心展出,3/9下午舉辦開幕,桃園市長、議長多位民代地方仕紳出席冠蓋雲集。    桃園展演中心/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

    據策展人台藝大蔡介騰教授表示,藝術家吳烈偉的創作著重寫生,此次展出50餘件作品,特別是以水墨寫生的現場詮釋,面對大自然的早晚晨昏、陰晴雨露、四季變化等,均有其不同的對大自然哲思與生活禪境感受的呈現。

藝術家吳烈偉導覽講解作品

   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開幕式致詞表示,與吳烈偉結緣後,在公務繁忙之餘,透過欣賞吳老師的畫作能讓心平靜下來。

這次共展出有7件超過5公尺以上的巨幅作品,都是歷經數個月才完成,相當不容易。
吳烈偉:「我以人來做跟大樹的對比,才能夠凸顯樹的高大,你看到那個小女生手在指哪裡,那是另外一種視覺導引,那整個構圖最主要是要讓觀賞者跟我們創作者結合。」

   蔡介騰教授透露,他將展出作品劃分為四個系列:其中「鄉土情懷」五十多年走遍桃園的各個角落,家鄉有壯麗山河美景,也有豐富的人文景觀。以桃園的山水景觀作為創作的對象,如拉拉山、大漢溪、溪口台地、爺亨梯田、三坑水田、角板山梅園、石門水庫、阿姆坪薑母島等等的創作作品,以此藝術熱情來回報家鄉;

遷想妙得 185X145 2020

  「臺灣瑰寶山水」系列則為展現台灣的瑰寶山水,近5年來創作一系列500公分以上的橫幅作品,如〈守護巨木森林〉,是描寫著拉拉山的巨木,拔地而起高聳入雲霄的紅檜林。又如〈鄉土情懷〉,將桃園北橫山水特色濃縮在畫中。更有寬達1500公分的巨作〈山水雲集〉;  「拈花惹草」系列是藝術家對於生活藝術化有著感性與浪漫抒發情感的創作,有著禪思的境界,藉以傳達寧靜妙趣的意境; 「敢言天地是吾師」系列數十年來勤奮於寫生創作,以明末清初畫家弘仁詩句自勵,尋訪兩岸名山大澤,以自然為師不斷地精進提升作品創作的山水心象。

策展人蔡介騰(左2) 羅振賢教授(左7) 藝術家吳烈偉(中) 桃園市長張善政(右7)

   開幕其他出席貴賓包括立委員魯明哲、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臺藝大教授羅振賢授、台藝大書畫系主任陳炳宏、市議員周玉琴、陳美梅、舒翠玲等多位民代等,充分展示藝術家豐沛社會人脈。

臺藝大教授羅振賢

    展覽期間另舉辦三場講座及座談會,由吳烈偉老師主講,透過與策展人及與談人的對談,使觀眾更深入了解藝術家創作的心路歷程和作品背後的故事,另於「鄉土情懷」開放觀眾票選吳老師以大漢溪兩岸支流景區為主題的作品,將有機會獲得作品主題精美年曆,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915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786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4,075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44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6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