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於中央公園台中燈會舉辦燈籠義賣 獎學金尚有160萬缺口

文字-A A +A

    新春開工第一周家扶基金會搶先串聯全台各中心,辦理94場「無窮世代新春義賣」,積極為弱勢孩子籌募新學期助學金!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適性教育資源》調查顯示,五成孩子自認具有運動天賦(附表),然而訓練延伸之龐大費用卻成為弱勢家庭沉重負擔。南台中家扶中心今(16日)起至25日,將在中央公園的台中燈會現場舉行義賣,展示多款復古童趣的燈籠,還有茶葉產品任君選購,邀請民眾做公益為開工討好采頭,幫助逆流前行的弱勢孩子在體壇發光發熱!新學期獎學金尚有160萬缺口,需要大家的支持讓孩子安心念書。

 

堅持自己的興趣 家扶兒未來想當拔河國手

    小飛是拔河隊的學生,從國中一路練到大學,未來還想繼續當拔河國手。因為想要幫忙減輕家中經濟重擔,小飛大學生活花了不少時間打工,但由於拔河是自己熱愛的興趣,忙碌之餘仍會勤奮練習,未來希望能當拔河國手。

    近期小飛有機會參與馬來西亞國家邀請賽,拿下金牌喜悅難以形容,對他來說是很寶貴的人生經驗。拔河是小飛的喜好及精神支柱,也是升學的動力。小飛表示,雖然拔河非亞奧運的項目,在台灣目前不被重視,也會因為資金不夠讓沒有錢的學生退卻,但未來如何都說不定,有可能成為熱門運動項目,「我認為喜歡什麼堅持去做就行了,夠努力的話一定會備受重視及幫助,也告訴自己要保持感恩的心,好好回饋。」

小飛(左三)堅持自己的興趣,熱愛拔河。(南台中家扶提供)

 

家扶兒心懷橄欖球國手夢 希望成為父親的驕傲

    主恩由爸爸扶養長大,在主恩國小時爸爸因中風導致行走困難,至今仍需要復健,也因此導致家中失去經濟收入,靠社會補助生活。主恩很懂事,為了減輕爸爸的辛苦,平時會主動做家事,讓爸爸能夠專心復健。

主恩的興趣是橄欖球,喜歡球場上奔馳的感覺,利用很多時間練習,在大大小小的比賽中獲獎,以體保生身份錄取台南的橄欖球專門體育班之高中,對爸爸而言是很高興又欣慰的事。現在高二的主恩,對未來志向更加明確,多數時間都留在台南上課和練習,寒暑假需要到外縣市受訓,總是不嫌苦。未來主恩希望自己能夠站上全國舞台,讓更多人看見、也讓爸爸看見,自己是可以走出閃亮人生的!

主恩希望成為一名橄欖球國手,成為父親的驕傲。(南台中家扶提供)

 

獎學金幫助家扶學子 不讓夢想因貧窮中斷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貧困家庭出身的孩子因資源受限,往往夢想也被限制,獎學金的給予讓他們能有作夢、築夢的底氣與勇氣,新學期獎學金目標450萬元,預計提供給470位家扶孩子。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梁俊仁指出,家扶孩子很認真,不認輸,春節過後即將開學,目前尚有160萬的獎學金缺口,急需眾人的幫忙,才能讓孩子好好念書。

    對於投入運動領域的孩子來說,參與比賽、定期或經常性替換因高強度練習而損壞的訓練裝備,這些往往單次動輒數千元,甚至上萬元,為了不讓弱勢孩子的才華與夢想因貧窮而中斷,急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給予支持!

    除籌募助學金補助孩子學習需求外,針對具有運動潛能的孩子,家扶亦規劃「兒少運動潛力助學」與「菁英培植方案」,讓弱勢孩子沒有後顧之憂,專注於訓練和賽事上。家扶基金會統計,目前全台至少有300名具運動潛質兒少、共1,000萬元的扶助缺口。

    「無窮世代新春義賣」,南台中家扶場次特別感謝維他露基金會提供燈會攤會使用,以及謝謝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捐贈茶葉義賣,此外,南台中家扶中心也於現場進行兒保宣導、寄養家庭招募,此外也歡迎民眾可透過小額定期捐款「無窮世代」,長期扶助弱勢兒少,成為他們最有力量的後盾!(文完)

 

■【獎助學金】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market-url/DreamtoschoolNR

   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現金捐款: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6點

3. 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獎學金

■無窮世代影片《力量》:http://youtu.be/5cjgMG5fncQ

■無窮世代新春義賣:https://endpoverty.ccf.org.tw/2024charitysal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於中央公園台中燈會舉辦燈籠義賣 獎學金尚有160萬缺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