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在資訊E化的原住民阿美族部落-溫泉KOYO部落

文字-A A +A

不斷在資訊E化的原住民阿美族部落-溫泉KOYO部落!在部落電腦資訊教育的推廣,在於用原住民語(阿美族語)的教授方式,在以前部落生活並沒有電腦相關周邊設備及專業用語,課程中以阿美族語詞(字)彙現場翻譯,讓課程變的活潑生動,歡笑生中部落族人學習到現代資訊科技的相關知識及族語的互動學習,可說是一舉兩得!

http://www.amis.org.tw

 

於99年12月18、19日一連兩天在花蓮縣瑞穗鄉的原住民阿美族溫泉部落教室,辦理99年度花蓮縣瑞穗鄉溫泉部落圖書資訊站E化網教育研習活動,"電腦"可以說是日益重要也使用頻繁的運用在人類的生活當中!也是吸收知識來源的一個地方!部落族人在這塊領域仍然是處於貧乏的,辦理這次的活動最主要能讓族人更瞭解電腦的運用及補強電腦操作上的學習,以配合日後學習各種應用軟體運用時能有效學習,在部落電腦資訊教育的推動,以用原住民語(阿美族語)的教授方式,在以前部落的生活並沒有關於電腦相關周邊設備及專業上用語,課程中能以阿美族語詞(字)彙現場翻譯,讓課程變的活潑生動,歡笑聲中部落族人學習到現代資訊科技的相關知識及即時族語的互動學習,可說是一舉兩得!年輕一輩的族人學習到族語,而年長一輩的族人瞭解到"電腦"這個東西!真的是可以說是各取所需!學習效果真正的落實在部落裡。頭目也說這樣的活動希望能不定期的舉辦,接續下去!這樣的課程部落族人才會慢慢吸收。的確~這是非常重要的,課程不能只是曇花一現~結束後又歸零(回到原點)。部落青年會表示會繼續下去~多舉辦類似活動,活絡部落及族人的向心力!

http://www.amis.org.tw

秀姑巒溪阿美族數位文化-部落記者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6.07

這是什麼爛隊

加入時間: 2008.06.07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斷在資訊E化的原住民阿美族部落-溫泉KOYO部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