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置入性行銷新聞 媒體要自由不要洗腦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天氣冷颼颼,公民團體今天請到馬總統到總統府前教民眾,怎麼用納稅人的錢做出一道洗腦的「媒體河蟹(和諧)鍋」!
  

      其實這是公民團體反諷政府對媒體嚴重做置入性行銷的行動劇,把媒體與金錢放入鍋中煮成一塊,象徵政府用大量納稅人的金錢買廣告或是置入性新聞,再加入墨汁弄得整鍋烏漆嘛黑,象徵政府或企業主的金錢壓力,使得媒體禁聲、人民獲得資訊不對等。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認為政府應刪除置入新聞的相關預算,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則認為已有記者發難反政府置入,公民團體應加入更多力量來監督媒體。

延伸閱讀

反對政府置入性行銷 民間團體:別再花錢洗腦了/文 張心華(苦勞網記者)

【圖解】第一次買新聞就上手 乘著噴射機,我離開《中國時報》/文 黃哲斌(前中時記者)

【12/22】中油、奇美實業 - 高雄部落客參訪活動/瘋體驗網頁 經濟部工業局徵部落客體業國光石化寫文

馬總統簽署反政治性置入性行銷承諾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踹共

新聞全長超過三分之二替綠黨伸張主張,算不算「置入性新聞」?(沒花錢也能得到公視這樣青睞,公視有差別性待遇呦~~)

刊登廣告算不算「置入性新聞」?

請舉幾個有具體人、事、時、地、物的實例來告訴觀眾,那就是「置入性新聞」,

否則,本則新聞就像置入性新聞。

謝明海

請看:

如何開始獨立媒體(二) 朱淑娟/2010.12.24
http://shuchuan7.blogspot.com:80/2010/12/blog-post_24.html

kino

政府每年編列龐大的廣宣費用!若以此費用用在福助弱勢與基層宣導並非以媒體作為宣傳的管道!
或許多派遣些固定派報人員或以此經費給遊民發傳單來為政府宣達政令!不但能增加就業人數也可讓遊民有工作

宜蘭在地生活

"置入性行銷"的問題存在已久,甚至有些所謂的"主流媒體"記者,公然跟政府機關擺明說給我多少經費,我保證這則新聞讓你露出,而且會在第幾版。類似這樣的情形已經不是新鮮事。當然,不只是主流媒體,現在也有利用部落客在做"置入性行銷"所謂的部落客寫手就是專門為政府機關或私人企業在做這方面的事。

中間大眾黨召集人

本則「新聞」總長3分51秒,其中3分28秒由綠黨宣揚主張,請問是不是也是一種置入性行銷?

政府無疑有花很多錢買廣告,但是不是「置入性」?請質疑者再提一些事實證明(例如那一個部落客有被收買或出價5000元etc.)。

光在那裡喊喊,不如提一點實際證據,比較有說服力。

謝謝小兵

謝謝大崛溪小兵的提醒,

我剛看了您說的連結,
也詳細看了該連結網頁中的9則「問與答」,

尤其仔細看了第6則和第7則,茲引如下:「

No.6

留言:才五千是能寫啥?最起碼一個字也要一百塊才夠幫你歌功頌德

工業局 (0) 回覆:您好,謝謝您的指教,我們並非只是希望部落客講好話,更希望可以互相交流,還是很謝謝您的參與:)

No.7

留言:請問審核的標準是什麼?我常在部落格批評政府會不會因此無法入選?

工業局 (0) 回覆:您好,我們不會依是否批評政府作為審核部落客的標準,而是依照網頁流量作為選擇的依據,如您尚未在部落格貼上認證貼紙,請貼上認證貼紙後報名活動唷!體驗文章的部分,僅需符合字數限制(1500字),部落客可自行依照參訪的內容表示看法,謝謝您的參與:)」

從以上等網頁資料看來,工業局辦這個活動主要是請人多去瞭解石化工業,並沒有要花5000元收買一個部落客的意思。

同樣的,不論綠黨或桃園的環保熱心人士,如果希望原本不認同他理念的人能夠瞭解他們的理想,也都會花力量與精神去經營,而不應該是敵我不兩立的零和。

辦活動,都希望人家前來參加,參加人有深入瞭解化工專業生產工廠,抱持懷疑態度的人也有當面溝通不同想法的機會,不是很有意義的事嗎?

這樣,就定義為「收買」,或參加人一定會有全面贊成的廣告性報導,好像跳躍太遠。
個人認為,就事實報導環保議題,少些評論、多些不同的意見,不要完全向一方傾斜,不要掛著「某黨」順便行銷;這樣處理新聞,中間大眾會覺得比較不被「置入」。

大堀溪小兵

兄台沒有看到文後這個連結嗎?
【12/22】中油、奇美實業 - 高雄部落客參訪活動/瘋體驗網頁 經濟部工業局徵部落客體業國光石化寫文
http://funp.com/xp/?event=1512

ellenlee

政府置入性行銷的現象久了,我真的看到等政府給新聞而落得輕鬆的記者

...(今天的驗證碼好像變難了)

15

加入時間: 2007.10.08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加入時間: 2007.10.08
1,524則報導
1,441則影音
9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33

新屋大火真相未明 家屬提告盼消防體制改革

2015-08-17
瀏覽:
4,327
推:
11
回應:
0
4:36

地方里長要撤文萌樓 日日春協會市府前抗議

2015-03-20
瀏覽:
5,816
推:
15
回應:
1
6:31

新北市不當移樹、迫遷 民團:活剝樹皮炒地皮

2015-03-20
瀏覽:
4,163
推:
1
回應:
0
9:56

拒當耗材 消防員丟血手套要內政部消防改革

2015-02-13
瀏覽:
6,304
推:
1
回應:
1
6:04

淡北道路環評會重新討論 淡水居民籲否決開發

2015-01-29
瀏覽:
8,393
推:
74
回應:
1
4:34

拒當司法回收桶 律師公會盼修法

2015-01-20
瀏覽:
7,036
推:
0
回應:
0
4:41
8:18
7:22

新北市三地不當移樹 護樹團體籲依法開罰

2014-07-30
瀏覽:
3,226
推:
2
回應:
0

反政府置入性行銷新聞 媒體要自由不要洗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