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游泳可以學潛水嗎?跟著黑潮潛水教練考取水肺潛水證照

文字-A A +A

▲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投入潛水活動,背著氣瓶下潛一探海中的海洋生物與多彩珊瑚礁(照片來源:黑潮潛水訓練中心)。

潛水,是一場讓人嚮往的冒險,背著氣瓶在海中自由呼吸,讓許多人得以長時間深入海洋觀察海洋生物,親密接觸大自然的活動。

對於潛水新手來說,如何成為一名水肺潛水員呢?首先,必須取得初級潛水員(Open Water)證照。許多人會疑問,不會游泳的人能否考取水肺潛水證照呢?黑潮潛水訓練中心表示,潛水與游泳並無直接關聯。水肺潛水透過潛水裝備控制中性浮力,並非受制於游泳能力。只要能輕鬆呼吸,就能順利完成潛水課程。

探索潛水旅程的第一步:考取初級潛水員證照

初級潛水員課程(Open Water)是水肺潛水的基礎,包含學科課程、泳池實習和海洋實習。在正式潛水之前,所有必備的潛水技能、中性浮力控制和緊急程序都會在泳池中進行充分練習,確保學員能夠冷靜應對各種潛水狀況。完成學科課程、泳池實習後,學員將進行4次的海洋實習,以確保身體適應潛水技能,使學員能夠在實際環境中熟練應對各種潛水挑戰。

許多學員詢問,冬天可以考取潛水證照嗎?黑潮潛水訓練中心表示,可以先上學科課程,待天氣回暖再進行泳池課程與海洋實習。另一選擇為,在水溫較溫暖的小琉球或是墾丁進行考照。

提升潛水技巧,參加Fun Dive練習中性浮力

潛水是需要不斷練習的運動,建議找尋適合自己的潛水中心所提供的Fun Dive潛水行程,特別是練習中性浮力。只有技巧進步得越快,潛水員才能輕鬆自在地與海洋生物共遊。黑潮潛水訓練中心建議,找尋具有專業合格證照的潛水教練全程帶領,才能確保學員的安全,同時提供專業的潛水指導。

▲ 黑潮潛水訓練中心擁有豐富的潛水教學經驗,以安全為首要原則,確保每位學員都能享受潛水的樂趣。(照片來源:黑潮潛水訓練中心)。

學習專業水肺潛水首選:黑潮潛水訓練中心

長期活躍於東北角海域的黑潮潛水訓練中心成立於2008年,擁有豐富的潛水教學經驗,提供 SDI休閒潛水與TDI技術潛水課程教學,以安全為首要原則,打造舒適的潛水環境,確保每位學員都能享受潛水的樂趣。

潛水是一項充滿風險的運動,為確保潛水的安全,正確取得合格的潛水證照是極為重要的。選擇了解當地潛水地形、條件的合法潛水中心,並遵守休閒潛水的潛伴制度,是踏上潛水旅程前的首要任務。

世界步調太快來黑潮放慢,黑潮潛水訓練中心與您一起投入海底世界的懷抱,在蔚藍無重力的寧靜世界放慢,開啟專屬自己的海中冒險。

 

聯絡黑潮潛水訓練中心

官網:https://rink.cc/vdmxy

Line:https://rink.cc/e9wxe

FB:https://rink.cc/h11jh

IG: https://kuroshiodive.pse.is/2024ADI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6.27

潛水初心者

加入時間: 2023.06.27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不會游泳可以學潛水嗎?跟著黑潮潛水教練考取水肺潛水證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