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來野餐吧 生日禮物募款蓋學校

文字-A A +A

「我們很任性希望大家送我一個生日禮物,那就是一間學校。」靜宜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二年級的鄂盈謹與張靖民,十二月十五日中午十二點在靜宜校園舉辦了一場募款蓋學校餐會,她們也在社群網站發起活動名為「我們二十歲了,所以來野餐吧!順便募款蓋間學校吧!」2009年的夏天,鄂盈謹隨著伊甸基金會去青藏高原上的孤兒學校,那間學校在今年的四月十四日因為一場七點一級的大地震而毀了,但是學校對他們而言不只是學校,也是他們的家。

【靜報記者 詹真昀/台中報導】「我們很任性希望大家送我一個生日禮物,那就是一間學校。」靜宜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二年級的鄂盈謹與張靖民,十二月十五日中午十二點在靜宜校園舉辦了一場募款蓋學校餐會,她們也在社群網站發起活動名為「我們二十歲了,所以來野餐吧!順便募款蓋間學校吧!」2009年的夏天,鄂盈謹隨著伊甸基金會去青藏高原上的孤兒學校,那間學校在今年的四月十四日因為一場七點一級的大地震而毀了,但是學校對他們而言不只是學校,也是他們的家。



發起人鄂盈謹(右)與張靖民(左)跟大家一起野餐的開心模樣。(詹真昀/攝)

鄂盈謹表示,當初去青藏高原回來時候,並沒有說想要做這麼大的事情,「只是剛好生日跟張靖民同一天,我們原本只是跟大家一起玩樂弄個餐會,大概三十個好朋友一起來,想說既然都三十幾個人再多一點人也無妨,因為我一直都有在關心他們(學校)的後續,知道他們(學校)在今年的地震中倒塌,就很突然地想到募款這件事情。」

在一旁的張靖民也附和,「就是一股衝動,衝動想要做募款這件事情。」鄂盈謹說:「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朱主任會去看到我的臉書,就被他發現了,然後朱主任的強大的後台,不知不覺募款餐會就擴大了。」在活動前的一兩天,鄂盈謹與張靖民兩位可是忙的不可開交,除了要聯絡當天到場的伊甸基金會公益行動中心朱永祥主任,還有一些幫忙相挺的朋友們,甚至還得整理許多朋友寄來的贊助品,於是他們早上上課,中午開此次活動的會議,下課忙著四處奔走為活動作最後的確認。

她們倆說道:「我們也沒想到會變成這麼大的活動。」雖然被外界關注,她們在是二十歲生日時可以做這麼有意義的事情,不是一般年輕人會想得到,鄂盈謹說:「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已。」



朱永祥與兩位發起人一起清點募款金額。(詹真昀/攝)

十五日活動當天,因為天氣不穩定,地點從原先預定的校門口前的大草原,臨時改為任垣樓二樓藝術走廊。活動一開始就大排長龍,捐款箱不知不覺已經滿起來了。雖然地點較原先地點來得小,但是大家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分享,整個氣氛更為溫馨。

她們在社群網站上提到,為了怕大家以為是詐騙集團,所以伊甸中心的主任會從台北來見證這一切。朱永祥說:「鄂盈謹有先預告我說生日時候會給我一個驚喜,只是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方式,真的很開心。」青藏高原的青海孤兒學校裡頭的學生都是孤兒,如今學校倒塌,這些孤兒們又再度成為孤兒,雖然目前已正常上課,但只能待在臨時的組合屋裡,他們都很希望可以趕快回到學校。

伊甸基金會評估在青海孤兒學校的重建經費需要一千兩百萬元,目前還尚缺五百萬元左右,這次的野餐募款最後總共募得兩萬八千零二十元,全數交由朱永祥做捐款處理。



野餐的餐點讓大家都盡情享受,不受地點更改影響。(詹真昀/攝)

活動才剛開始,鄂盈謹隨即收到一份大禮,讓她又驚又喜,禮物為一個信封,那是經由很多人的轉交才到她的手上,所以也不知道是誰送來的,裡面共有三千元現金,還有一張紙條寫著,「我四十二歲了,十二月也是我的生日,我也很任性,想和你們一起野餐,並送自己一份特別的禮物。PS.當天有事,希望下次有機會一起野餐」。

另外,她們也收到來自各方的食物贊助,其實有些東西她們還真的不知道是誰送來的,只是大家這麼支持她們真的讓她們很感動,有許多朋友、老師及家長的相助,還有系學會也強力支持。西文系主任曾麗蓉說:「今天這兩位同學是我們系上的學生,讓我感到非常驕傲。她們的精神已經感染到其他人。」鄂盈謹表示,希望這次可以激起很多人的愛心,一起把愛傳出去。

來參加野餐的大眾傳播學系三年級的黃筱依很感佩他們這種行徑,也覺得很特別,因為一般大學生二十歲的時候,幾乎是跟朋友去唱唱歌之類的活動,過屬於自己的成年禮,但是他們兩個卻利用這個機會,幫助了其他小朋友,「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敬佩跟學習。」黃筱依說。

活動快結束時,鄂盈謹還拿著大聲公問「大家有沒有吃飽」,甚至開玩笑地說,「應該沒有人給我白吃白喝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29

靜宜大傳創事紀

加入時間: 2009.09.29
1,334則報導
672則影音
16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0

陶藝豐富的色彩盛放

2024-03-27
瀏覽:
4,890
推:
1
回應:
0
3:12

引領社區轉型 躍上永續發展

2024-03-20
瀏覽:
7,319
推:
0
回應:
0
3:02

興衰多年 堅守漁業之路

2024-03-20
瀏覽:
6,837
推:
0
回應:
0
2:39

健康好身體 練練五禽戲

2024-03-13
瀏覽:
6,052
推:
0
回應:
0
3:31

百年命相館繼承人 淡看人生

2024-03-13
瀏覽:
16,128
推:
1
回應:
0

玉雕藝術家 見證臺灣玉興衰

2024-03-13
瀏覽:
4,690
推:
0
回應:
0

金屬陶藝家林時植

2024-03-06
瀏覽:
4,522
推:
0
回應:
0
3:29

馬國女婿來臺 實現年少夢想

2024-03-06
瀏覽:
6,152
推:
0
回應:
0
3:02

轉型傳統林業 建立木工創生

2024-03-06
瀏覽:
13,973
推:
3
回應:
0
3:35

陶藝巧手 植栽與神怪交融

2024-02-28
瀏覽:
7,395
推:
0
回應:
0

二十歲來野餐吧 生日禮物募款蓋學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