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達人技能中區初賽 中州學院大獲全勝

文字-A A +A

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與中華民國電腦學會主辦的「Microsoft簡報達人技能競賽」中區初賽,日前於中州技術學院舉行,計有中部地區大專院校、高中職校近90位學生報名參加。中州技術學院運動與健康促進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共15名同學報名參賽,在大專院校組囊括前三名以及陸生前三名,並有8位同學獲得佳作,可說是大獲全勝。

                       

Microsoft簡報達人技能競賽」為台灣首創,是MOS技能競賽的一環。MOS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的縮寫,中文稱之為「Microsoft Office專家認證」,是唯一獲得微軟所認可的國際性 Office 軟體專業認證。整個認證設計的目的,乃是協助企業、個人確認對於Microsoft Office各項軟體應用技能的專業程度。有鑑於電腦操作已經成為職場就業的必備能力,各大專院校無不鼓勵學生取得相關的證照,提升專業能力。

                             

        Microsoft簡報達人技能競賽」,1112月陸續在北中南三區舉行初賽,1219日將於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進行全國總決賽,明年國際賽Certiport原廠則將比照台灣經驗,擴大至全球近1百多個國家舉辦。 

這次簡報達人技能競賽,中州技術學院運動與健康促進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參賽同學包辦前三名,而中州的大陸交流學習生亦有多人報名參賽,成績相當優異,因此陸生部份亦評選出前三名以資鼓勵。得獎學生名次分別為:第一名-張義楨、第二名-黃育晴、第三名-張正融,陸生部份第一名-黃森華、第二名-陳秋敏、第三名-紀小玲;獲得佳作的同學有廖宏國、張佩如、廖建傑,陸生部份獲得佳作的有陳思婷、戴小娟、顏燕琳、黃錦芳、許能雅。

                         

        獲得第一名的張義楨同學,是運動與健康促進系一年級學生,因他的父親臥病在床,要照顧父親與準備比賽常陷入兩難,然而母親堅決鼓勵他,一定要去比賽拿下好成績,以報答與病魔纏鬥中的父親,因此張義楨同學利用時間反覆練習,善用網路上的教學知識,終於不負母親的期待,奪得中區初賽第一名。 

    第二名的黃育晴同學就讀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一年級,在系上林欣怡老師及系助理馮鈺雯學姊的鼓勵下報名參賽,雖然準備比賽的時間很短,但靠著不斷的練習全力以赴,獲得第二名佳績。第三名張正融同學是黃育晴的學長,原本想拿下第一讓住院中的媽媽高興,不過初賽只得第三,希望決賽時能創造更好的成績。

           

        今年9月甫來台進行交流學習的陸生黃森華同學,在這次比賽獲得陸生部份第一名,他原就讀福州職業技術學院,在大陸並未參加過類似比賽,但是大一時上過PPT簡報專門課程,因此對他來說此項目並不陌生,黃森華同學表示,只要作答時細心、動作快,就可以獲得好成績。

       陸生部份第二名陳秋敏同學是福建農業職業技術學院來台的交流學習生,心想來台學習只有一年,一定要把握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於是自告奮勇報名參賽,藉以肯定自己的能力,對於日後在大陸職場找工作將更有競爭力;她表示中州行管系很溫暖,對學生很好,準備比賽期間都是在系辦公室與同學討論切磋,用系辦公室的電腦來練習,能得到第二名相當高興。

                         

        同樣來自福州職業技術學院的紀小玲同學,此次比賽獲得第三名,她表示賽前準備時大家一起練習,有問題就共同討論來解決,在林欣怡老師、馮鈺雯學姊熱心指導下,穩紮穩打參賽,才能得到好成績,而台灣校園自由彈性的學習環境,讓她覺得收穫很大,感受也最深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11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4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3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3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51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5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501
推:
15
回應:
0

簡報達人技能中區初賽 中州學院大獲全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