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文字-A A +A

每年遊客期待的「月津港燈節」1月27日正式啟燈!隨台南400正式展開,今年月津港燈節特別以「夢想將近.鹽水新視界」為主題,共規劃有藝術燈區、巷弄燈區、徵件燈區、新創燈區,以及大眾廟鹽水車站光環境等五大展區,總計66件作品,是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眾多活動中,絕對不可錯過的必賞燈節!

市長黃偉哲表示,鹽水過去曾是南台灣重要商港,是「一府、二鹿、三艋舺」之後的「四月津」。已有十二年歷史的月津港燈節,近年不僅創下最高110萬觀展人次,更是打造多項第一,包括國內第一個於水域空間佈展的燈節、第一個以當代藝術獨樹不同於傳統風格的燈節,第一個範圍最廣的、以城鎮真實生活場域為展場的燈節,也是國內第一個獲得有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燈節活動,更在去(112)年榮獲交通部觀光署觀光亮點獎,是台灣文化節慶的典範,更讓鹽水小鎮亮了起來!

今年的主題「夢想將近.鹽水新視界」,彰顯月津港的歷史與未來,其中亮點作品包括禹禹藝術工作室的〈內聚之光〉,以及日本藝術家森岡厚次創作的〈Nisikigoi Koi Fish (錦鯉)〉、黑川互動的《沙盒再造計劃 (月津版)》等作品,將科技、藝術和環境融為一體,在鹽水見證新的視野、世界和城市樣貌。

此外,大聲光電《空間劇場#5-古月號》,將古月橋轉化為一座巨大的飛行器,在新視界中自由遨遊。新創燈區由裝置藝術團隊404 N.F、聲音藝術家張欣語攜手合作帶來《聲鏡》成為亮點,透過光與數位聲響、建築物的互動,築構巨大虛幻的印象。今年也首度引進5G數位虛擬作品,由台南在地藝術家-潘奕丞 (P.Y.C.)在永成戲院旁創作《漫月幻池塔》。巷弄燈區「漫月美行動」提供AR擴增實境導覽,讓民眾在歷史巷弄空間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感受鹽水近年來的歷史空間整修活化,共同創造新的城市記憶。

為了擴大民間參與,月津港燈節今年持續與國道新營服務區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於新營波光節、月津港燈節期間推出猜燈謎送限量版月光獸燈籠活動,並在服務區北站水池布置光環境,歡迎大家前往月津港燈節與新營波光節,享受優質賞燈旅程。今年燈節展期從1月27日到3月3日,共37天,完美銜接台灣燈會。

(吳漾/台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9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